全新马自达3放弃了独立悬挂?马自达:是为了更好的操控性能

2019款全新换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两厢版本,首次亮相洛杉矶车展,马自达一直是号称“东瀛宝马”、“弯道之王”,主要是操控性能级好,但是在全新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上,放弃了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取而代之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马自达方面回复说,选择这种设计并不是出于减配降低成本原因,而是因为他们能够让汽车更好地行驶和操控,下面我就一起看看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的区别在哪。

独立悬挂就是悬挂单独一体运作的,悬挂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代表型号有麦弗逊独立悬挂以及多连杆独立悬挂。

由于独立悬挂是采用断开式车桥,这样就降低了发动机的位置,从而使整车重心更低保证了稳定性和操控性能,特别是过颠簸的路面,因为每个车轮是独立的,所以一个车轮遇到障碍物的时候不会影响别的车轮,舒适性也比非独立悬挂好的多。

非独立悬挂,在现在合资车减配降价的大环境下,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在最火的十万元左右车型搭载是最多的,厂家为了降低整车成本以及门槛,绝大部分都装备了这款,由于车轮连同车桥一起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的下面,它不是单独运作的,那么这样就导致舒适性以及操控性大幅降低。

总结,我不知道马自达在操控调教上面有什么“黑科技”,在放弃多连杆独立悬挂取而代之的是扭力梁,还会给车子更好的操控性能?对于马自达官方给出不是为了减配降低成本放弃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大家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