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生命因造血干细胞连在一起

12月5日是“世界志愿者日”,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打动了身边的人。

“抽我一点血就能救一个9岁孩子的命,我觉得值!”“除了政府工作人员本职工作外,我还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群众。”这是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采访40岁爱心志愿者孙宏禹时听到最多的两句话。12月3日中午,在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后,面对记者,他向远在千里之外盼“救命血”的小男孩说:“孩子,一定要勇敢地活下去!”

多年来他无偿献血数千毫升

“我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尽了一个男人、一个父亲的本分而已!”孙宏禹接受记者采访时腼腆地说,“这军功章有我妻子的一半。她一直支持我做公益爱心活动,为了我,还特意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知道对身体没有损害;还有,我儿子今年18岁,念高三,目前正在备战高考,得知我的事后,他举双手赞成,并以我为荣,真的很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孙宏禹1978年出生,居住在辽阳,在辽阳太子河区王家镇工作,是一名镇政府工作人员。2014年一个偶然机会,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时刻准备着拯救别人。多年来,他无数次完成无偿献血,总数达数千毫升。

如今一个决定救了一个人的命

“孙先生,您的血液样本已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了………”今年9月的一天,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他,告知他其血液样本已与患者初配成功了,询问他是否愿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后续的高配检测。接到电话后,孙宏禹感到有些突然,没想到4年前的一个决定竟然真的能够救人一命!

这个消息让他既惊喜又有些犹豫,因为妻子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损伤丈夫身体。为此,他给妻子看了很多捐献者的事例照片报道,同时也咨询了医学专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不会给身体带来太大的影响。当得知对方是一名仅有9岁的白血病小男孩的时候,孙宏禹更坚定了决心,妻子的心也软了下来。

18岁的儿子更是给予了父亲支持与鼓励:“老爸,我为您感到骄傲!”

受他影响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志愿者

经过短短2个月的准备工作,孙宏禹一周前入住解放军第463医院,连续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5天,并于近两日完成采集。12月3日下午,辽宁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长窦伟亲自乘机将珍贵的“救命血”护送至北京。

对于捐献过程,孙宏禹表示:“整个采集过程比我想象中要快很多,只用了3个半小时,身体也没有特别的不适,采集过程在大家的聊天陪护下很轻松就度过了。我的捐献证书是No.7852,之前全国已经有七千多人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我的付出不算什么!自己抽点血就能救命,我觉得值!”

他的爱心与奉献也感染着身边的人,知道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单位的领导、同事都非常支持他的爱心善举。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和过程之后,同事们还纷纷向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信息,准备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间大爱。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葵阳文并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