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AI交互不止停留在表面,R17 Pro这些隐藏功能用完会上瘾

从功能机时代过渡到智能手机时代,并不是手机的外观设计、硬件配置变得更好,而是功能体验变得更加的“智能”。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主要工具,智能手机已经超脱了一款通讯工具的定位,其在我们日常生活开始扮演起越来越多重要的角色,像是相机、游戏机、翻译机等等。

而伴随这“AI”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深入,智能手机的“智能”定位就显得越发的突出,通过在系统中植入更多的AI功能,来进一步强化用户的使用体验,已经成为了行业新风向!其中OPPO的ColorOS无疑是行业的典范代表。

人工智能进一步强化,ColorOS 5.2备受瞩目

ColorOS作为一个在全球用户2.5亿用户基数的操作系统,其已经拥有了5年的发展历史,而在过去5年中其在UI设计、功能应用等多个方面都是逐渐的完善和成熟,而在AI人工智能兴起之时,其也是早早的开始了布局,并且也是取得了消费者用户的认可。

这里我们以OPPO R17 Pro上的ColorOS 5.2为例,其在系统的功能性应用中不仅能拥有诸多实用的功能,而且这些系统的功能应用能够在日常生活中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便捷性使用体验。

小欧语音助手:便捷交互体验

智能语音交互被认为是行业未来的重要交互方式之一,而在这一点方面的应用,ColorOS 5.2也是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其内置的小欧语音助手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

得益于OPPO R17 Pro的“智能低功耗MIC”不仅为以后做到对于语音助手的实时唤醒,同时还能够实现更低的功耗表现。而在R17 Pro中,通过长按电源键0.5s的时间就可以呼出小欧语音助手,通过它还能够实现打电话、设闹钟、查天气等日常操作,同时还能够实现更为复杂的简单语音指令完成复杂操作的体验。

智慧识别,随身百科全书

得益于AI技术的加入,ColorOS 5.2能够实现诸多AI智能化的应用体验,比如在R17 Pro上就实现了扫词翻译和智慧识物的功能,前者的作用在于用户遇到不懂的单词或语句的时候只要用相机扫一下就能轻松解答,海外旅行的时候语言再不是障碍。

而后者更是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带来诸多的便利,比如你看到一个非常喜欢的公仔,但是你又不知道在哪里购买,这时候通过智慧识物就能够轻松的了解关于它的的详细资料以及购买的参考。

智能侧边栏:高效率交互

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我们在如何快速切换应用的时候,往往需要经过多个步骤的操作才能够实现,这样的体验对于不断做减法的使用体验来说可以说是相当的不友好。但是在R17 Pro中通过智能侧边栏我们就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首先它可以支持以悬浮窗的形式打开,也就是说,当你在看视频或者看新闻时候,可以在当前界面立刻查看/回复微信等通知信息。不仅如此,智能侧边栏还可对图片、文件管理,截图、录屏等,多方面提升了用户的操作效率。

全局收藏+负一屏:聚合用户需求

伴随着应用App的增多,我们对于信息聚合的要求也是越来越多,比如我们在看新闻的时候,想要跟踪报道事件,那么就需要不断的去搜索想要的信息,但是R17 Pro内置的全局收藏功能,就能够将第三方APP的收藏,比如新闻APP的收藏、微信上的文章收藏等都能集中放在这里,非常便捷。

同时R17 Pro还有负一屏的支持,里面不仅包括诸如翻译、扫以及应用直达等各种快捷功能。还有包括行程快的遗迹航班等十几种卡片信息,甚至还可预估用户接下来的操作,可极大的提升用户的生活或平时的操作效率。也是满足了用户对于聚合信息的需求。

总结

其实R17 Pro中的ColorOS 5.2内置的功能还有很多,像是在游戏方面的优化能够大大提升游戏体验,AI预加载功能,大大提升应用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的体验等等,而这样的系统交互体验也是更加契合用户的使用需求,这一点就能够明显的看出OPPO对于用户体验上的重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