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紧急处置危化品 两车相撞一车翻下路基

12月2日下午1点多,金山区沪杭公路近天华路,一辆货车与装有对二甲苯的槽罐车相撞。货车驾驶员一人被困,槽罐车发生侧翻,少量对二甲苯泄漏。事发后,化工区消防支队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控制住对二甲苯的泄漏。消防员利用切割工具、绳索等打开驾驶室,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经过长达20小时的处理工作,化学品泄漏情况也已妥善解决。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1点47分,一辆货车与装载着对二甲苯的槽罐车相撞。猛烈的撞击力使得两车受损严重,现场一片狼藉:路面上散落着玻璃碎片和车辆碎片,货车停靠在护栏边,车头驾驶室严重受损变形,槽罐车则侧翻后滚落在了路基下。

道路护栏被撞断,车身处于路肩下的草地上。货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倾倒的槽罐车有少量对二甲苯发生泄漏。

接到报警,金山化工区消防支队立即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和处置工作。消防人员利用切割工具、绳索等成功打开货车驾驶室,将被困的货车司机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同时,消防人员使用气体检测仪对槽罐车的泄漏情况进行检测。为了保护槽罐车罐体,消防员使用水幕水带和移动炮出水对泄漏的对二甲苯进行稀释。

对二甲苯为易燃物,现场有电线、树木等可燃物,侧翻的槽罐车罐体较重,所处位置又在路面之下,为防止次生灾害,现场由专家研究后制定规范处置方案:首先利用吊车将槽罐车吊起扶正,同时用消防车喷水进行稀释保护,之后再拖到指定地点进行处理。整个事故处理过程持续了近20个小时,最终险情被妥善解决。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 编辑:范燕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