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悬一线 他们能否用“五分钟”抢救一名突发心肌梗塞的病人?

最近,有一名男士在深圳恒生医院B超室大厅因突发心肌梗塞而当场倒地,功能科见到这一情形,迅速启动急救应对程序,抓住 “黄金五分钟”,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在生死关头,他们成功将这名患者抢救了回来。

据功能科刘红主任介绍,当时她正在给一名病人做检查,突然听到大厅里传来一阵不同寻常的嘈杂,而且还有一名女士在大声呼救,于是她立即停下手中的检查,安抚病人稍等,立即冲出诊室,看到一个人在抽搐。

这时,功能科赵月芬医生已将患者平躺在地上进行按压。见此状,刘红主任立即指示,功能科马上启动急救应急程序,大家都积极主动进入抢救状态,前台立即电话通知急救室,温益群医生还亲自跑到急救室与那边的医务人员一起将平车及相关急救物品推了过来。

与此同时,刘红主任快速跑到心电图室取来氧气枕,这时病人颈动脉搏动已经无法触及,呼吸骤停,面色紫绀,医务人员立即执行心肺复苏,胸外按压,用力按压,持续按压,为病人接上氧气后,病人面色逐渐有所恢复,有了呼吸,大家都很激动,这时急救室人员也已赶到,于是边抢救边将患者转运至急救室。

临床上,如果在心脏骤停发作后最初的3~5分钟实时施救,生存率可提高到70%以上

这次,功能科医务人员在病人发病之时,迅速组织抢救,在急救的“黄金五分钟” 中,他们与死神赛跑,成功跑赢了第一棒,为患者后续抢救打下了基础。

患者推到急救室后,在急诊科及ICU医护人员通力合作下,病人病情成功转归,经过临床医生的精心治疗,已康复出院,这是深圳恒生医院又一例多学科合作抢救成功的案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