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板车违停致一死一伤 法院仅判处6个月徒刑

车辆违停害后方车辆追撞酿祸的事件层出不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7年12月14日上午,卢某驾驶一辆满载钢筋的拖板车出行,为进地磅站,他将车辆违规停靠在新竹公道路的慢车道上,随后两辆摩托车因反应不及撞上拖板车,造成一死一伤。新竹法院昨日(3日)依据“业务过失致死罪”判刑6个月,可易科罚金(准以罚金替代自由刑执行)罚款18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判决书指出,卢某于2017年12月14日上午将拖板车停在公道五路慢车道上,车后未悬挂危险标识便直接离开,进入地磅站询问状况。随后27岁的郭某驾驶摩托车因清晨逆光没注意到停放在路边的拖板车,直接撞上车子左后方,43岁的张某也因反应不及跟着追撞拖板车,后郭某因医治无效身亡。

法院审理时,卢某承认罪行,并表示愿意接受制裁,法官因卢某已与郭某家属以及张某达成和解,依据“业务过失致死罪”判卢某6个月徒刑,可易科罚金18万元。(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