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孩“三重身份”被拆穿 与失散11年的母亲通话大哭感谢警察

未来网燃新闻(中央新闻网站)北京12月3日电 近日,浙江台州玉环警方在接处警时,发现了一名有“三重身份”的男子并最终帮助一个失散11年的家庭重新团聚。

捡到的身份证 图片来源:台州公安

据台州公安消息,11月22日,玉城派出所接到当地银行大堂经理的报案,称有一男子冒用身份证办理业务。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并对该男子进行盘问,该男子承认,身份证是在网吧捡的,自己名叫翟某。随后,民警将翟某带到所里进行调查,而调取出的数据库资料里的照片,虽然翟某与系统照片有相似之处,但是也有很大的不同。

激动地与家人通话 图片来源:台州公安

在事实面前,翟某承认,他的真实姓名是侯某,四川南充人,出生于1990年,翟某是他的亲哥哥,由于父母离异,他跟随了继父的姓,而他自出生并没有上户,所以一直以来都在冒用哥哥的名字。而哥哥翟某的犯罪记录其实都是他的,并且也是他服的刑。之后直到18年10月,侯某来到玉环找了份工作,因需要银行卡收工资遂拿着捡到的身份证去办理开户,结果被工作人员识破。才发生之前的一幕。而侯某也因为心中愧疚,没脸面对自己的家人,已有整整11年没有回家了。

玉城派出所

玉环警方了解到事件的原委后,根据侯某提供的线索,联系到了当地派出所。并在当晚就联系到了侯某的家人,侯某激动地泣不成声,其母也喜极而泣。而对于侯某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违法行为,玉环市公安局依旧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侯某说,他非常感谢人民警察,目前,家人也正在帮他办理身份证,马上就能和家人团聚了,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马汪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