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底又现超级“能源”,清洁度相当高,价值超800亿

中国一直注重资源的开采,近年来,中国的经济技术快速发展,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是世界人们有目共睹的,然而,中国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付出了耗费大量能源资源的代价,对于当前的中国,节约资源是刻不容缓的。

所幸的是,中国在南海附近发现了一笔巨大的“宝藏”,这对中国来说是可喜可贺的事情,面对目前中国资源的消耗速度,这种新资源的出现无疑解决了燃眉之急,消息一出,更是引来了世界各国的关注。

这次中国在南海附近发现的大量可燃冰,其价值超过800亿元的石油。而且,石油本是不可再生资源的一种,近年来,无论在航空航天还是在军事领域,我国都需要耗费大量的能源,而中国目前的石油储量再被消耗下去的话,在50到100年内就会被消耗完毕。

而且,石油作为一个国家的命脉,从别国进口更是要耗费大量的资金。可燃冰的发现正可以缓解石油的压力。

可燃冰其实是一种天然气水合物,它广泛分布于深海沉积物以及一些陆域的永久冻土中,它是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的结晶物质。虽然外表像冰,但它可以燃烧发出火焰,作为一种新型的清洁能源,可燃冰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青睐。

可燃冰在燃烧之后几乎不产生任何的残渣,比起煤矿和石油要清洁得多,只需1立方米的可燃冰就可转化为164立方米的天然气和0.8立方米的水,而且,开采可燃冰的危险性也很低,开采时只需要对固体可燃冰升温减压就可释放出大量的甲烷气体。

自从中国南海的可燃冰资源公布之后,世界各国都密切关注着中国的资源开采利用,尤其是中国的石油,可燃冰的效益和环保度远远大于石油,有外国科学家指出,如果中国以后都依赖可燃冰这种资源发展,那中国的油价又将会何去何从,中国的油价会下降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