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校园欺凌,要不要打回去?这位妈妈的例子很有说服力!

人民日报曾经披露了一起校园霸凌事件,湖北嘉鱼县某中学女生被人轮流掌掴。

短短40秒,被扇了不下20次,被打女生一动不敢动,表情呆滞,满脸通红。当地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只是同学之间开玩笑而已。

而河北保定的一起校园霸凌事件中,一名女孩遭逼迫下跪、打耳光、拽头发、脚踹、棍打以及逼迫脱衣等。孩子之所以是孩子,不仅因为他们没有自我保护能力,还因为他们对作恶毫无自控能力。你不告诉他那是恶,他能把别人逼死。你不告诉他要反抗,他能被别人逼死。

校园欺凌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焦点话题。

中国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专家李牧瑾教授在做客《开讲啦》节目时,就分享了自己孙女去幼儿园时被伤害的事例。

李牧瑾教授的孙女上幼儿园的时候,一个月就被一个同班的小男孩抱起后扔下,头部嗑在了坚硬物上,导致肿胀。

不同的是,她教孙女如何用专业的知识保护好自己。因为男女孩儿体力悬殊导致孙女挣脱不掉,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情,就两只手拽对方耳朵,一疼,他自然就把你放下了。

为什么被欺负了要打回去?

李玫瑾教授说到:被欺负的孩子如果不打回去,那些欺负别人的熊孩子就会一而再而三的欺负别人,因为好玩。

不仅是大人,小孩更是如此:一旦失去了敬畏之心,就会变得肆无忌惮、无法无天,甚至是丧失了底线。

面对校园欺凌,要不要打回去?

网友热议:

法律保护了未成年人,却没有保护未成年受害人,我支持打回去。

我就是这样告诉孩子的,为了打回去有力度,还给孩子报了跆拳道!第一,防止被欺负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以暴止暴。第二是有未成年保护法,不能光用来保护坏人,也得保护制止坏人的好人!

就两个选择:一,你的孩子躺在医院,等着别人赔偿;二,别人的孩子躺在医院,你去赔偿。

我支持教授观点,我女儿读小学经常被欺负,告诉老师也没用,有一次一个男孩拿吸管戳我女儿,现在脸上还有印子,我就告诉我女儿,谁惹你给我狠狠打,再没人欺负她了。

面对校园欺凌,李玫瑾教授:“打回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之公民正当防卫权(又参照美国的不退让法)。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我会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许欺负人,也不能被人欺负。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了违法的未成年,保护不了受侵害的孩子,老师也被各种专家和父母整治的不敢管学生,作为父母更不可能去跟一个孩子打一架,只能让孩子自己打回去,没必要一打几还能取胜,只要把为首的人打趴下就行。

大部分人是赞成打回去的,但也有少数人有所顾虑:打回去的概念首先是你得打得过人家,否则会受到更重的伤害,我们都是叫自己孩子立刻跑开去找老师而且告诉孩子打人是错误的,教授这样教人是害孩子,对孩子今后成长是不利的。

为什么要选择打回去?

最近,就有一位妈妈在后台问我:

我儿子刚上学一周,就说明天不想去上学,问他为什么,他说班里一个男生欺负他,我儿子就是平时在家里挺厉害的,在外面超级有礼貌但又软弱那种,气死我了,我问告诉老师没有,他说有说过,但是第二天还是继续打我。

我就举了另一个妈妈真实的例子做了回答:

孩子在学校被同学欺负了,回来告诉了家长。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时家长就说:“告诉老师去!”结果就是道歉,想想老师也是没有办法,总不能打回来吧!

可是这事儿后来就一次、两次、三次……甚至五、六次的发生,然后家长就坐不住了,告诉孩子:

“他打你哪里,你就打他哪里;他打你几下,你就还他几下!”

后来果然奏效了!

不伤人是一种教养,但不被别人伤害是一种气场。而这一点,从孩子开始面对这个世界,就需要让他们知道。对伤害自己的人回击,这或许是人生最初也最珍贵的棱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