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同事接受你不同的意见,做到这三点就可以了

职场上,我们每天面对形形色色不同的同事,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自然做事的风格也就不同,意见也不可能完全统一。但是,大家都在一个团队之中,围绕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在工作,如果都按照每个人自己的思路随心所欲,最终将无法完成共同的任务。

那么,当团队中出现意见不一的时候,要如何才能让同事接受自己不同的意见呢?请看下面这三点:

1、意见是否中肯。

在向对方提出这个意见的时候,首先自己要先衡量,自己想提出来的这个意见对对方来说是否中肯,是否有利于对方。尽量提供事实和证据、数据,来佐证自己的观点。

小L向小K提出了不同意见,双方僵持了一段时间,后来小K听取了小L的意见,但最后方案却被领导否决了,小K很生气,说小L存心害他。这就是典型的好心办坏事。

2、是否换位思考。

向别人提意见,要站在对方的角度,为对方考虑。

首先要清楚地了解对方的想法,对方的需求。正如餐桌上你很热情,拼命给客人夹菜,其实客人不一定真正喜欢那道菜。

其次你给出的意见是否符合对方的立场,只有从对方的角度出发,你的意见才有意义。

3、是否只对事,不对人。

对待工作有不同的声音,其实那并不是什么坏事,如果有人向自己提出不同的意见,自己也可以多个思路来评判自己的工作是不是考虑得不周全。因此,当别人向自己提出不同意见之时,虚心接受。

而自己向别人提出不同意见,也要对事不对人,就事情来展开不同意见的讨论,而不是针对不同的人。

此外,向别人提出意见的时候,态度要端正,要充分尊重对方,即使对方存在很大问题,而自己的意见对对方十分有帮助,也不要带着一副救世主的傲慢去沟通,对方如果不接受自己的意见,也不要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

你觉得有道理吗?

我是职场达人“萍行职场”,感谢你的关注,升职加薪有套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