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画面:太行山保护区首次拍到金钱豹幼崽

近日,河南济源市林业局发布了不久前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金钱豹带幼崽出行的画面,这是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拍摄到金钱豹幼崽。

这张照片是今年9月14日拍摄到的,成年金钱豹走在前面,幼崽在后面紧紧跟随,小家伙看起来健康可爱。这张照片让保护区工作人员想起了今年1月22日,也是在这片林区内,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了一对“情侣豹”。

河南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程师 薛茂盛:根据豹子的习性,它们怀孕期应该是在二月份,孕期是三个月,它应该是在五月中下旬的时候,生产了小豹子,到九月份的时候它也就四个月时间。

视频显示,金钱豹幼崽憨态可掬,工作人员根据体型和身上的斑纹判断,幼崽年龄为半岁左右。

河南太行山猕猴国家自然保护区工程师 薛茂盛:从我们这几年的观察记录上来看,我们这里活动的就这一只母豹子,所以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小豹子就是我们之前拍到的母豹子所生产的。

专家介绍,这是自1998年河南太行山猕猴国家自然保护区建立以来,首次拍到金钱豹幼崽活动的画面。目前,该保护区内的金钱豹数量已增至4只,金钱豹家族种群初步形成。

金钱豹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对生存环境需求很高。金钱豹种群的扩大,说明近几年太行山生态环境在持续转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