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岁 · 小学生阅读与写作》走进长郡月亮岛学校

有一家书店,眼睛是看不见的,要用心才能看见,这就是 " 一本书书店 "。

12 月 4 日下午,《十几岁 · 小学生阅读与写作》第三次阅读沙龙在长郡月亮岛学校举行,十几岁杂志社编辑、长沙市望城区教育科研培训中心、长郡月亮岛学校小学部师生、长郡月亮岛二小语文教研组、长郡月亮岛三小语文教研组等一起共同阅读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的童话作品——《一本书书店》。每个人跟着汤素兰的视角,来到熟悉的森林里,遇见只有用心才能看见的一本书书店,店主老头儿会为消失的动物、植物、人和风俗习惯写一本书。在共读的过程中,长郡月亮岛学校明星阅读教师刘亚飞为孩子们深度解读《一本书书店》,引导学生发挥自己的想象,结合自身生活经验理解童话中表达的寓意。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科研培训中心语文教研员周佩君用自己在农村山林生活的经历,寄语孩子用心去看,用心去阅读。《十几岁 · 小学生阅读与写作》主编黄珺根据一本书书店的由来,用一系列的问题带领同学们去感知 " 消失 ",感受 " 怀念 ",用心看见生命的美好。汤素兰老师还在后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解答孩子们在阅读中产生的疑问。十几岁杂志社主编颜宇东为长郡月亮岛学校授牌 "《小学生阅读与写作》基地校 ",《十几岁 · 小学生阅读与写作》主编黄珺为刘亚飞老师授予 " 阅读明星老师 " 证书。更多此次阅读沙龙的细节,详见《十几岁 · 小学生阅读与写作》2019 年 1-2 月刊。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