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工作,什么时候办理社保转移更合适?

换了工作,什么时候办理社保转移更合适?

临近年终,又到了跳槽换工作的高峰期,我们在这里提醒要换工作的朋友,就算你“悄悄”的离开了公司,该带走的养老保险咱可别忘了。

今天我们聊聊换工作养老金怎么办的话题。

我们参保人员在各地的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个人账户储存额(含本息)是可以累计的,并直接影响着退休后的养老待遇。

职工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当你更换工作时,要加倍注重持续参保。

所以如果你有多地参保的情况,有个迟早都需要办的手续,请提前了解一下,那就是: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

注意迟早都要办,那就是说晚办也可以,马上就办也可以。

那到底是什么时候办更合适呢?

个人账户里的钱是可以计息的。很多跳槽到新单位的人,跨越地区后个人账户的没有带过来,会影响你今后的收益,所以可以早办的还是要早办。

我们介绍一下跨省转移的流程,大家要注意了。就像是大象放在冰箱里要分几步一样,其实我们个人需要做的只有两步,转出和转入。

第①步 转出

在转出地社保局申请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其中:

有用人单位的,由单位或本人办理

无用人单位的,由本人办理

第②步 转入

向转入地社保局出示《参保缴费凭证》,提出转移接续申请。

这样是一样的,其中:

·

有用人单位的,由单位或本人办理

无用人单位的,由本人办理

好了,我们自己能办得就是这两步,还是很方便的,剩下的就是社保内部的流程了。

一般来说转入地社保局受理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后在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转出地社保局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

转出地社保局在收到《联系函》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及资金划拨手续;

转入地社保局在收到有关资料及资金后的15个工作日内办结相关转入手续。

我们的社保账户和资金就到了新的工作地区了。

理论上来说,45个工作日,我们的社保账户和资金就到了新的工作地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