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营上演“变形计” 武警成都支队新兵入伍前后

人民网成都12月5日电 (朱虹)新兵营,是锤炼一名合格军人的第一步。自今年9月入伍后,新兵战士们正飞快地变化着:

曾经通宵达旦打网络游戏的少年成了军事训练标兵,曾经老师同学眼里的文弱书生成了血气方刚的热血男儿,曾经父母亲人口中的“邋遢大王”能叠出方方正正的“豆腐块”......经过3个月的淬火磨练,他们变得精神昂扬、举止规范,站有站姿、坐有坐相,精神面貌和作风养成都有了很大转变。

几个月前,来自河北省邢台市的王浩森还在自由舒适地打着网游、吃着外卖,今天却摇身一变成为班上的训练标兵。“刚来到部队,不让用手机,更不用说电脑了,一开始很不习惯,想起游戏就心痒痒,慢慢的,部队规律的生活、班长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走出了游戏的迷雾,渐渐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也更加坚定了我走好军旅路的决心。”王浩森说,整洁的内务、严明的纪律、快节奏的生活让他彻底告别了虚拟的游戏世界。

据武警成都支队新训干部李世杰介绍,今年新兵的年龄多数为18-20岁,思想活跃,入伍前社会经历较为丰富,但吃苦意识普遍不强。3个月的新兵训练,就是要帮助他们尽快适应部队生活,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塑立军人的良好形象,大力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下一步,支队还将开展野营拉练、新兵结业考核等工作,进一步锤炼新兵各项素质能力,以达到淬火成钢的效果并分配到基层各个岗位中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