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失踪男孩被找到,家属谎报案情

近两日,50万重金寻人的图片或者资讯攻占了朋友圈。内容就是浙江温州乐清11岁的小男孩黄振豪在11月30日晚上走丢,有提供线索的人重金酬谢,找到了奖励50万元。

就在今日(12月5日)凌晨2点,乐清警方发布通报该男孩已经找到,但是警方表示男孩家属故意制造虚假警报。这看起来是悲喜交加,关于具体的详情警方还在调查中。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摄像头增多、孩童防骗教育的加强,昔日猖獗的人贩子再也不敢肆无忌惮的抱走小孩,孩子丢失事件逐年降低,但是这种问题还是存在。孩子的失踪牵动无数人的心,甚至毁掉一个家庭的希望。

如今家属故意制造孩子丢失的虚假警报,先不谈背后是否有不得已的苦衷。单纯从表面上看,这浪费的大量的人力物力。另一方面,这就像狼来了故事一样,在消费着大众的同情和善良,加剧了社会的冷漠。

这不是开玩笑,众筹事件就是个活生生的案例,在家庭有能力救助亲人的情况下还心安理得发起众筹,事后又被爆出有房有车,如此一来还有谁相信众筹背后的人是否真的贫穷,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如何走出困境。

整件事情中最庆幸的是孩子找到了,没有发生悲剧。有小道消息透露:父母吵架,孩子是被妈妈藏起来吓唬爸爸,爸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报警,目前妈妈自首被警方控制。如果是真的,父亲的爱子之心做出如此举动无可厚非,但是妈妈的做法无疑触动了刑法,情节严重的或可被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法不容情,任何时候都不要开玩笑,这种“玩笑”无疑会扰乱公共秩序。

况且这件事情是否会对孩子造成心理影响,这是个未知数。未成年人三观尚未成型,父母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引导孩子,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而不是吵闹过后藏起孩子让父亲惶恐,耍小脾气可以,但是也得分轻重。想了解更多娱乐、社会、互联网热点,记得点赞关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