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刷牙好帮手,Oclean AIR智能电动牙刷体验评测

拥有一口健康美丽的牙齿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追求,相信“一口健康牙齿,让你露出自信笑容”的广告语你如今也仍然记忆犹新,也让我们对自己的口腔健康重视了起来。但你真的认为仅有好的牙膏这就够了吗?很明显这是不够的,它重要的合作伙伴牙刷也是关键所在。随着电动牙刷在国内的普及,国产电动牙刷品牌也越来越多,价位有低到几十,也有高至数千,由于质量参差不齐,让我们在选择的时候是无从下手,但其中一些问题我们更应该重点关注,比如材质是否环保、续航如何、防水性能等等。

今天客评君要体验的就是一款来自Oclean(欧可林)最新推出的智能电动牙刷Oclean Air,它是一款定位偏女性的小型、便携款电动牙刷,那么它的表现到底如何呢?是否能达到我们的日常使用需求呢?

开箱

由于Oclean Air定位有些偏向于女生,所以在包装方面显得更加多彩梦幻,采用传统的天地盖式设计,时尚大方,修长的盒身正面印有品牌LOGO oclean,背面则贴有产品的基本信息贴标,看完基本就对产品有了全面的了解。

打开包装,迎面摆放的就是牙刷本身,在其下方的磁吸式充电器和保卡说明书。

产品全家福,牙刷主体、1个充个电底座以及产品说明书。

充电底部

说明书

外观

客评君对Oclean Air的第一印像就是颜值高,一体化设计的白色机身造就了简洁的外观,机身表面采用日本CMW涂料+纳米涂层工艺,其防水性能达到了IPX7级别。没有过多花哨设计,流线型的圆柱造型设计让握持手感更加舒适,可以看出Oclean Air沿用了Oclean 其他产品的整体设计,已经形成了“家族式”外观,Oclean One的设计同时拿下IF与红点两项权威设计奖项,Air更像是缩小版的Oclean One,美中透露出精致感。

在握持上方为白色的圆形压力感应传感器,位置靠近大拇指让功能按压切换轻松自然,按键与机身之间实现了无缝设计,杜绝了传统牙刷的物理按键因按键缝隙内污渍沉积导致的故障。四周为灯光提示,使用是灯光为白色,当指示灯显示为红色时,则时牙刷提醒该进行充电了。

在牙刷主体与刷头连接处有一圈镀金装饰条,让机身看起来更有质感。牙刷机头为不锈钢材质,上部份为半圆柱扁平化处理,使机身与刷头连接更加稳固,不会出现偏移转动情况,同时也是由它来带动刷头的震动。刷头与机身插孔结合处,对应半圆扁头动力轴插入即可。对接完成后刷头与机身间会有一点小间隙,大约1mm左右,这是为了刷头的更好的震动。

对于一把牙刷来说,最为重要的莫过于刷头了,Oclean Air的刷头采用常规的圆角扁头,弧形梳毛设计,深入牙齿深度清洁。结合德国Pedex与美国杜邦的高端进口刷丝,同时杜邦的Brilliance Pro刷毛棱形结构清洁力比传统的普通圆形刷毛清洁力提高40%,食品级环保更为放心。刷头上都有一个透明保护罩,这对于日常的使用或者携带外出也是非常方便和安全。

Oclean Air智能牙刷采用了接触式充电,内置800mAh锂电池,充电底座的电极直接跟智能牙刷底部的镀金环直接接触,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充电电流比较大,能够在很短的时间之内把电池充满,仅2小时充满,支持最高30天续航时间。

充电底座还具备自动吸合功能,只要把牙刷底部靠近底座,便能自动吸合在一起。 充电额定电压为5V,额定功率为5W。

体验

刷牙这件事情,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没有真正做好,可能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刷完了事,通常刷牙方面建议每天早晚刷两次,每次2分钟左右,采用BASS(巴氏)刷牙法来进行正确的刷牙,才能更好地保护口腔和牙齿健康。对于BASS(巴氏)刷牙法不懂的小伙伴自行百度一下,而一把牙刷的优劣最直观的就是使用体验了,主要包括刷毛软硬、刷牙效果、震动频率等,下面客评君就逐一进行体验一下。

首先是刷毛软硬度,单纯用手去触摸刷毛会发现中等偏硬感觉,但因为不像普通刷牙需要你手动用力刷,实际的入口刷牙体验是比较柔软适中。

Oclean Air智能牙刷的电机采用Oclean与金龙机电联合研发的新一代“小型化”的线性可编程无刷声波马达,最高振动频率高达40000次/分钟,可变频率设计可以从8000转到最高频率40000次/分钟,扭力最高达到220gf.cm。

清洁口腔我们分为四个区域,左上、左下、右上、右下,使用的过程中将度刷放置在水平方面,将刷毛朝上与牙齿呈 45 ~ 60 度角,将刷毛向牙龈处轻压,贴近牙面,内侧外侧两颗两颗来回刷,以清洁牙龈与牙齿,注意不要用力过猛。得益于内置的专用芯片结合人工智能算法,当刷牙力度过大时,比如牙刷端压力超过400g~500g,通过数据采集自动降低转速和摆幅,避免高压力下刷头磨损牙齿,造成牙龈不适。

作为最新一代智能牙刷,Oclean Air不仅支持智能手机APP设置,还能支持微信小程序进行连接设置,通过首页即可一目了然地知道最新的刷牙报告:其中包括刷牙方案、刷牙评分、清洁效果、刷毛完整度统计以及刷牙历史记录。同时,APP还会结合这些数据分析实际刷牙情况,并可通过这些数据来科学指导刷牙过程,纠正错误的刷牙方式。

Oclean App也内置了多种针对不同人群的刷牙方案,这些方案可以自己自行选择,也可以让系统根据用户输入的个人信息进行智能推荐,甚至还可以自己自定义刷牙方案。选择好刷牙方案后,通过蓝牙同步到Oclean Air即可使用。

总结

刷牙是我们生活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们自然更应该要认真对待,不可敷衍了事。早有研究证实,电动牙刷更能有效的清洁口腔保护牙齿,我们也希望它能够早日成为生活中的标配。Oclean Air在颜值、续航、清洁能力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精致小巧的外形,智能的洁牙模式和优秀的防水功能都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更好的清洁牙齿,有效保护口腔健康。

下面客评君简单总结下这款声波电动牙刷的特点以供参考:

1、外观设计简约,握持手感舒适,精致小巧,便携性强。

2、刷毛软硬适中,40000次/分钟高频声波动力,能够有效清洁牙齿而不损伤牙釉质。

3、产品IPX7级防水,支持全机身水洗。

4、支持APP智能管理,针对不同人群定制化刷牙方案。

建议:牙刷只标配了一个刷头,显然是不够用的;此外,如果在刷牙过程中能每隔30秒停顿一下,提示换区域刷牙会有更好的用户体验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