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改造有问题,居民盼解决

起壳的防水层。

“工期都过了,可楼顶防水材料还铺得一塌糊涂,不少外墙上破损的落水管也没有更换,这样的改造效果实在让居民难以满意。”近日,滁城市民李先生对榴园新村改造提出意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随后前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11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榴园新村小区,看到2号楼走道内的墙面上贴了一则公告,上面写着榴园新村改造项目施工时间为6月10日至11月10日。距离施工结束已有近20天了,该小区改造的效果怎么样了呢?记者随后对小区进行了走访。

见有记者前来走访,小区居民刘先生立马迎了上来,说小区外墙粉刷、路面硬化等工作已完成,小区确实比以前整洁好看了,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他用手指着2号楼外墙上的一根破旧不堪的落水管说:“你看这都破成什么样了,也不见有人更换,难道这不是改造项目中的内容吗?”

记者发现,榴园新村外墙落水管只更换了一部分,没有更换的落水管随处可见。住在2号楼的一位居民无奈地说,“落水管破了,一下雨雨水就顺着墙往下流,时间长了,家中的墙壁都受潮生霉了”。此外,记者还看到,大部分外墙落水管都没接入雨水井,要是一下雨,雨水会流淌到路面上,影响居民出行。

“2号楼楼顶防水做的也有问题。”居民沈先生一边说,一边要带记者上去看看。记者借助一个消防云梯爬到楼顶,看到楼顶南侧的防水已经做好,北侧虽然也铺上了一层防水材料,但这些防水材料与楼顶之间存在明显的空隙。“这都起壳了,还能起到防水作用吗?”沈先生充满疑问地说。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随后赶到现场的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他们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居民不配合施工的情况,比如前期违建迟迟得不到拆除等,影响了他们的工程进度。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正在逐步解决。

榴园新村改造项目的代建单位是琅琊区重点局。对于居民提出的疑问,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在改造过程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对此他们已经要求施工单位整改防水层、落水管等问题,同时也希望居民做好配合工作,共同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件好事办好。

(本刊记者 文/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