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无人酒店诞生,机器人代替真人工作,网友:黑乎乎、冷冰冰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天猫、支付宝无疑是使用人数较多的。而在这些电商平台的背后,都是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来加以支撑,同时也因为阿里巴巴不断创新,给人们带来的则是更多新颖的体验,列如无人超市,无人酒店等等。而全球第一家无人酒店在近期面世,酒店中没有任何一个真人,至于服务和管理都是由智能机器人来操控,由于是全球第一家无人酒店,因此还是吸引了不少外界人士的关注。

当客户来到阿里巴巴的无人酒店时,首先进行的是使用支付宝付费,之后再通过智能机器领取相关的房卡,紧接着就会出现机器人引领客户到达电梯,然后再乘坐电梯到达相关的楼层进入房间。这样的操作无疑是将传统的酒店入住模式打破,更是在一定的程度上节省了排队、出示证件等所需要花费的时间以及流程。当然阿里无人酒店连常规酒店最需要的服务员也节省了,这样一来让很多人不得不担心,当阿里无人酒店大规模的建立,许多酒店将面临倒闭,大批的服务员将面临着失业。

不单单只是阿里无人酒店,其实使用机器人服务的模式在很早之前也出现过,那就是无人餐厅。如今很多餐厅逐渐的引入机器人来代替人工,这样一来就可以节省很大一笔人力开支,毕竟机器人干多少活也不会觉得累,但前提还是需要给足满满能量。在去年的时候海底捞就推出过无人餐厅,消费者不需要叫服务员拿菜单,所谓的菜单也是被桌面上的电子菜单代替,之后上菜的工作也是被机器人来代替人工执行。当时这样的主题出来以后,立即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毕竟智能机器人出现后,很多人该何去何从还是个问题。

其实想要将机器人的服务做到与真人一样,还是需要有人去进行支配,假如不进行相关程序的设定,也不可能一出来就做到万无一失,因此机器人的支配也是需要岗位,但这样的岗位所要求的人员必须还是得有一定的文化、技术。

同时在阿里无人酒店开业后,引来了大量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称阿里巴巴真的是言出必行,曾经以为马云也只是吹牛,但现在酒店出来后不得不对他敢想敢做的精神的点赞。同时也有网友针对无人酒店做出评价,这样的酒店虽然带来了方便,但似乎还是少了些许的“人情味”,机器人代替真人,感觉酒店是黑乎乎、冷冰冰的。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