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劳动法:“自动离职”这5种情况有“补偿金”,别忘记了

2019年劳动法:“自动离职”这5种情况有“补偿金”,别忘记了

现在对于工作这件事情,也是让很多人头疼的问题。跟以前在一个工作岗位上工作几十年相比,现在的离职时间,明显缩短了很多。尤其是对于很多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刚工作的时候。

没有太多的经验,对于第一份工作没有太多的判断,很多时候由于不满意就辞职了。但是对于自己的权益不清楚,对于工作的人来说。劳动法是需要我们去了解的,能有效保障我们的权益。2018年劳动法:自动离职这5种情况有补偿金。可以一起了解下,心里也有个数。

通常在公司离职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自动离职,另外一种就是被公司开除。而离职的原因有很多形式,但一般员工没有涉及犯罪的。企业都会照常给员工发放工资,这是基本的保障。还有的公司根据劳动合同的要求,如果是因为公司自身的原因,为了减少成本,裁员等情况的。还会给员工发放一笔经济补偿金,如果是因为员工自身的原因,一般是没有补偿金,但是工资还是不能少的。

在工作中比较常看到的,就是以违背公司规定为理由。这个时候,公司就会以很多理由少发工资或者不发工资。比如有的因为上班途中发生意外事故,跟公司提出请假的申请。公司会以没有提前告知为由,认为是员工故意旷工。等到员工去上班的时候,公司会以旷工三天为由,认为员工是自动离职。

其实就算员工是自动离职的,如果有这5种情况,是可以要求公司提供经济补偿金。第一种情况是用人单位用暴力的手段或者威胁等非法的形式,来让员工工作。在这种公司上班,员工会受到人身伤害,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动离职。对于公司造成的伤害,可以要求公司进行赔偿和支付补偿金。

第二种情况是公司没有根据劳动合同上的要求,支付我们的报酬。劳动合同上可能还有一些福利,但是用人单位没有履行。那么有权要求公司进行补偿。依据劳动合同的要求,补足工资。

第三种情况是公司克扣员工或者拖欠工资,很多公司都有自己的规定。本来说到的工资,等到发工资的时候,发现到手的比说好的少很多。公司就会以违法公司规定,或者业绩没达标为理由少发或不发工资,自动离职,也是可以有补偿金的。

第四种情况是不付给员工加班工资,现在加班已经是很常见的事。但是公司要求员工加班,却不支付加班工资,损害了员工的权益。最后一种情况是给员工付了工资,但是低于当地的最低标准。如果是以上这5种情况的。就算是员工自动离职,也可以要公司进行经济补偿。如果公司不履行的话,可以向法院起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