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今天家里咋突然“停暖”了?热力公司称热源厂停电所致

齐鲁网潍坊12月5日讯 12月5日,家住潍坊三友华锦苑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尽管今天潍坊降温明显,最低气温已降至-2℃,但家里的温度却不尽人意。“早上10点多的时候,家里就试着不暖和了。老人在家里是越坐越冷,索性就穿上了厚毛衣。”王先生告诉记者,“我问了邻居,都和我们家一个情况。怎么天越冷这家里的暖气却越不给力了呢?”

天气降温暖气变凉 多个小区遇到同样的问题

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三友华锦苑小区,通过采访发现,遇到家中暖气不热问题的并非王先生一户。“今天早上7点多的时候家里还比较暖和,可是到了11点左右,家里开始阴冷起来。”家住1号楼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以前家里温度计都显示室温在20℃以上,今天连18℃都达不到了,很是奇怪。”随后,记者来到了安顺东区,发现类似的情况依然存在。“我们小区供暖质量一直很好,唯独今天这效果不理想。”在采访中,一位业主正准备骑车外出,对于暖气突然不热的现象,她称“晚上回家再试试,如果仍然不热的话再找热力公司报修。”

除三友华锦苑之外,其它小区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热力公司:线路检修致热源厂停电 预计5日下午即可恢复供热

为了找到三友华锦苑等多个小区暖气不热的原因,记者联系了五岳热力客服部的丁经理。她告诉记者,从12月5日上午7:30分开始,电力部门对10KV圩北线部分线路进行检修,导致于河镇工业园内热源厂停电,锅炉无法正常运行,因而对五岳热力在潍城区所辖的供暖小区造成了影响,奎文、高新等其它区域供暖小区未受到影响。根据通知,预计5日下午3点半左右即可恢复供电。在电力恢复正常后,热源厂锅炉将及时启动,恢复供热。为了减少临时停暖给供热用户带来不便,热力公司也于几天前在各个小区内张贴了通知,将这一信息及时告知用户。需要注意的是,在锅炉停止运行数小时后,管网内水温会有所下降。在恢复供热后,管网内水温提升还需要一个过程。预计5日晚间,供暖用户家中暖气温度将逐步恢复正常。建议广大用户及时观察供暖效果,如果发现暖气迟迟不热等问题,可向热力公司反馈。热力公司会及时派维修人员入户检查,排查故障,以保证供暖正常进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