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75岁国宝级咆哮女主播“被退休” 播报方式被多人模仿

多年来外界对朝鲜国营中央电视台的印象,都停留在当家女主播李春姬身穿传统韩服,用着高亢的腔调看稿报新闻,不过这位高龄75岁的朝鲜国宝级主播已久未露面......

近日,就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外媒先后报道说,随着朝鲜中央电视台现代化改革的推进,朝鲜最知名的主播李春姬确认将退休,正式结束长达47年的主播生涯。报道还说,李春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在电视上露面,她的空缺,将由年轻女主播填补。

但对于李春姬退休的说法,韩媒Channel A采访韩国统一部后,得到的回应是“没有确定”。

李春姬是朝鲜中央电视台著名新闻主播,因其慷慨激昂的播报语气口吻而著名。曾荣获作为朝鲜播音员最高荣誉的“人民播音员”称号和“努力英雄”称号。被朝鲜《画报》称赞为“每当发表声明、讲话时,能让敌人们肝胆俱裂”。

由于李春姬在播报时习惯穿一袭粉红色传统韩服出镜,因此媒体给了她“粉红佳人”(Pink Lady)的称号。

1943年7月8日,她出生于江原道通川渔村,从小生活在贫困劳动的家庭,父母都是普通劳动者。因为其家庭阶级政治成份关系,受到朝鲜政府培养,曾在平壤戏剧电影大学演员科工作,并在国立演出剧团担任演员。

但由于她很难在舞台上担任主角,因此1971年2月进入朝鲜中央电视台担任播音员,1974年起担当主要播报员并一直受到朝鲜政府重用。经过几年努力,李春姬凭借努力成为招牌播音员,负责播报国内外要闻。

李春姬的嗓音很有特点,按照我们的俗话说就是:“大嗓门”,而且不是女性的那种尖锐的嗓音,反而是充满了“阳刚之气”,这样的声音,加上大的音量,都让李春姬成为了独树一帜的播音员。让她成为了朝鲜人人人都认识的播音员。

2011年12月,曾有消息称李春姬自最后一次出现在荧屏上起,已有50余天未出现在电视节目中。但在当年12月19日,李春姬穿黑衣播报金正日逝世讣告,泣不成声。

朝鲜法律规定的退休年龄是男性60岁、女性55岁。但是,像 “人民播音员”李春姬这样的优秀人才,不受限制,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可以继续工作下去。

韩媒《中央日报》指出,就在上个周六(12月1日)的下午,李春姬还亲自上阵,在朝鲜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中,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三处人民军所属渔业基地的消息。

《中央日报》说,75岁高龄的李春姬,即使面临电视主播新老交替的局面,仍然会负责特别重大新闻的报道。

《韩国日报》指出,实际上,李春姬从2012年起就退居二线了。不过,每逢特别重大新闻的报道,她仍然会亲自出马。比如,2017年9月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11月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以及金正恩的国内视察与外交活动等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