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再创业 耿哲把和同信息做成山东省首批瞪羚企业

济南网12月6日讯 耿哲是山东和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历经磨难,公司在他的带领下成长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山东省首批瞪羚培育企业。今天,让我们走进耿哲,聆听他的营商之道。

山东和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哲

坚持下去 困难总会解决

2011年,已到不惑之年却仍旧怀揣创业梦想的耿哲成立了和同信息,公司的名称取“和而不同、求同存异”之意。公司专业从事公用事业、能源管理和水利信息化等领域的信息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创业之初是艰难的。“当时可以说是一无所有”,耿哲拿出了家里的一二百万元作为起步资金。产品设计、许可证获取、市场开拓……样样需要做。最初,公司连“和同”这个商标都注册不了、销售任务好几个月都攻克不下来,耿哲和同事们相信一定有方法解决,“再难,一定要咬牙坚持,想方法,找出路。”最终,各种困难在他们的努力下都一一克服。

今年上半年,公司发展的迎来了最大的危机,公司账上仅剩一万九千元,资金链受到了很大影响。耿哲告诉记者,当时他的压力非常大,几乎都想要放弃公司。但有着“坚持到底”精神的耿哲怎能轻言放弃。下半年,通过各方努力,公司的困难得到了缓解。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耿哲是10位发言企业家之一。会后,和同信息迎来了发展利好。干部职工对公司的发展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上月,公司也成立了党支部,许多员工都主动要求入党,公司内部一派新欣欣向荣气象。让人高兴的是,不仅公司的内部环境变好了,公司的外部环境也提升了不少。政府部门、媒体、社会各界对和同信息更加关注,这对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业绩提升、现金流改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耿哲告诉记者,现在公司谈项目、推广业务顺利了很多,有些客户直接打电话过来下订单,公司的发展迎来了很好的机遇期。

耿哲介绍,接下来,和同信息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争取在物联网、能源测量等方面取得突破;在市场方面,和同信息也将加大投入,在做好本土市场的同时开拓海外市场;另外,和同信息还将与资本市场进行合作,有了资金的支持,也有利于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管理有道 耿哲有这些高招

耿哲认为,企业的良好发展离不开一个强有力的团队,这个团队必须是由各种互补性的人员构成的。用人要用其长而避其短,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去,对于个人和企业而言,这样能实现双赢。比如,公司之前有个做销售的同事,在这个岗位上,他的能力并没有被完全施展。后来,这位同事进入了工程、业务管理部门,他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因岗位不合适产生的负面效应也迎刃而解。

爱好读书的耿哲,也会给干部职工们推荐一些书目,各种针对于不同人的书目在耿哲的推荐下进入到公司里来。另外,公司还会组织内部培训,通过实实在在的例子,提高大家业务能力。而公司的外部培训会让大家放开眼界,去更广阔的舞台获取知识,提升能力。

现在,公司在耿哲的带领下成为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山东省首批瞪羚培育企业。在物联网时代,公司成功开发出物联网能源测控终端,实现了能源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相信和同信息在耿哲“领头羊”的带领下会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