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音乐到体育,三星电子加速与年轻群体沟通

12月6日,三星电子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自2019年起至2021年开展为期三年的合作。届时,三星电子的LOGO将出现在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全新战袍上,在未来三个赛季的所有赛事上与广大球迷见面。

众所周知,近几年中超联赛发展迅速,尤其大牌外援的加盟让中超联赛愈发火爆,大大提升了球迷的观赛体验和兴奋感。三星电子此时选择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战略合作,进一步强化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正如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在签约仪式上所说: 三星电子作为苏宁的长期合作伙伴,将在线上线下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向市场持续推出创新产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正在进行更有成效的市场布局,产品上,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打造全新的面向年轻用户群的三星Galaxy A系列手机;市场营销方面,除此次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战略合作,通过体育营销积极与年轻人沟通外,此前还邀请华晨宇年轻偶像代言。不难看出,三星电子正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渠道积极与中国年轻群体面对面沟通。

营销策略调整,带来全新的GalaxyA系列产品

中国,无疑是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最激烈的。消费者对手机的了解越来越多,需求也更多样,同时开始从小白用户向专业型用户的方向发展,选机自然变的更严苛、更挑剔。

拥有多年深度洞察中国年轻消费者经验的三星敏锐的意识到了这一点,在充分了解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情况下,针对年轻消费群体进行定向研发,打造了全新的Galaxy A系列。今年,三星Galaxy A9 Star、Galaxy A9s、Galaxy A6s等多款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中端高性价比产品相继发布。其中,Galaxy A9s的后置四摄不仅带来拍照上的尖端技术引领,还兼具用户体验的趣味性和实用性;而Galaxy A6s在外观设计融入了更多中国风的内容,最突出的就是撒浪黑、锦鲤红、花木蓝和花仙紫四个具有中国特色的配色命名。同时 Galaxy A6s的高性价比也是专门为中国年轻消费者定制,可见三星市场策略的灵活多样。

优秀的产品固然是必须的,但营销策略的跟进也至关重要。2017年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上任后,启动了新一阶段的市场营销打法:开始邀请中国优秀艺人明星为三星代言,之前有井柏然、朱亚文、华晨宇和林依晨、张俪、李小冉为Galaxy S9/S9+代言;现在华晨宇则为Galaxy A系列代言。

再次发力体育领域 三星加速与年轻人紧密沟通

不仅在年轻人喜爱的音乐领域,三星电子在体育领域也同样给力。一直以来,三星电子在体育营销方面都是与是国际奥委会、国际田联等顶级的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在12月4日,三星与国际奥委会更是将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延长至2028年。同时,三星也是赞助足球领域的先驱者,在国际上三星电子不仅曾是韩国K联赛水原三星、英超球队切尔西的赞助商。

在中国,三星也曾在2013-2016年成为中超联赛的合作伙伴,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助力。当然,除了足球之外,三星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支持与贡献也从未停步,在今年,三星还分别为延边、西安两场马拉松赛事提供赞助,竭力为中国的竞技体育发展贡献力量。

再回到这次三星和苏宁战略合作,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电子将在2019至2021赛季成为苏宁足球俱乐部顶级赞助商,由此可以看出三星在中国体育领域合作投入逐步在扩大升级。根据《NielsenSports》发布的2018年世界足球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中国球迷人数已经达到1.87亿。另有数据统计,中国有超过32%的人对足球感兴趣。如此庞大的球迷数,对于善于做体育营销并签约苏宁足球俱乐部的三星电子而言显得十分有利。

另外一方面,足球的激情与活力与主打年轻用户的Galaxy A系列的产品形象、产品定位相互契合。相信未来三星电子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之间的合作会产生更多的火花,无论什么样的火花,年轻消费人群都会成为焦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