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为什么被称为“牙膏厂”,太优秀也会是一种错

在DIY的圈子里,经常会出现很多花名和绰号,比方说笔者前几天文章中提到过的CPU液氮散热器就被网友戏称为“液氮炮”,而AMD公司也被戏称为“农企”一样。那么,与AMD齐名的Intel又会被网友们如何称呼呢?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说道说道哈。众所周知,Intel的花名就是--挤牙膏厂!而其中的原因还真是件相当令人无奈的事情啊。

自从英特尔公司推出了酷睿系列的CPU以后,Intel的市场占有率一直都高于AMD的产品。可以说,酷睿系列一直都在绝对优势中始终处于行业的领跑阶段。甚至于,在DIY的圈子里还流传着“i3默秒全”和“i5默秒全”的说法!呃,顾名思义,其实就是i3/i5在默认频率(不超频的情况)下就可以秒杀AMD全家!

这种说法主要源于AMD的K10时代,随着Intel酷睿系列CPU的崛起而逐渐拉开了差距,特别是单核性能更是如此。于是,在对于CPU的评测中就出现了i3/i5成绩完全高于AMD桌面旗舰型号的情况出现。虽然这种结论还有些夸张,但某种意义上来说也代表了当时这两家CPU厂商之间产品的性能差距。

有鉴于老对手AMD缺乏足够的产品竞争力,这就使得Intel开始逐渐放缓了自己产品的更新速度。不同代数之间的新品在性能方面的提升也并不十分明显啦,完全没有了当初从奔腾处理器到酷睿系列处理器的这种革命性全方位高性能的提升。每一代的更新Intel只会让CPU的性能仅仅提升一点点而已,有鉴于此,才会被网友们戏称英特尔是“挤牙膏厂”而这种挤牙膏的更新速度直到AMD推出了锐龙系列CPU后,Intel才因为感受到了竞争压力而有所改变。于是,第8代酷睿才被Intel狠狠地挤了出了。

总结:其实,对于这种技术垄断型的企业。只要出现了代次产品性能提升并不明显的情况,通常就会被网友们冠名为“挤牙膏”,其它领域比较有代表性的还有NVIDIA公司的GTX系列显卡。看来,无论是人还是事,如果太优秀了的话还是会招人埋怨的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