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非典的元凶被找到!果子狸被我们冤枉了15年,真凶是它

2003年的非典,是我们永远都忘记不了的梦魇,它给我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人员财产损失。但我们更不应该忘记的是广大医务工作者,正是他们在抗击非典的一线战斗中,夜以继日的奋斗,甚至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最终才能渡过难关。事件过去了15年,果子狸一直被认为是引发非典的元凶。河南国医医学研究院表示,果子狸被冤枉了15年,它并不是引发非典的元凶。

非典期间在消毒的医护人员

当时,科学家鉴定出SARS病毒的罪魁祸首是一株冠状病毒,并在广东牲禽市场上所销售的果子狸中发现了基因类似的病毒,从此果子狸背上了无数的骂名。整个广东地区的果子狸几乎被屠杀殆尽。但随后的调查却为果子狸洗刷了冤屈:来自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经过五年的研究确认,云南省的一个菊头蝠种群体内所含的病毒毒株中,存在传播至人类的SARS病毒的全部基因组组分。

果子狸

据了解,研究课题组自2011年起对云南省一处洞穴里的菊头蝠种群开展了长期监测,结果发现,传播至人类的SARS病毒的全部基因组组分,都可以在这个SARS样冠状病毒的天然基因库中找到。河南国医医学研究院表示非典的爆发不全部是动物的责任,人类对于野生动物的侵扰、野生动物市场交易也是发病的重要因素。

蝙蝠才是罪魁祸首

非典期间,大家可能知道西医专家钟南山是抗击非典的英雄,但鲜为人知的是国医大师邓铁涛所率领的团队,在抗击非典的战斗中,所取得的成绩更加优秀!他们一共诊疗了72名患者,治好了71名,此后中医方法被大规模推广,在抗击非典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且据邓铁涛大师透露,钟南山的女儿在当时也不幸患上非典,但他没有选择西医诊疗。反而将女儿托给邓老用中医进行诊疗,后来痊愈了。不是钟院士不相信西医,他本身就是西医,但他也担心西医诊疗后的后遗症,即肺部部的纤维化与股骨头坏死等,而中医却是从根本上去根了。

非典后遗症患者

但这次的非典也给我们人类提了个醒,自然生存法则自有其规律,我们不能随意干扰,否则还将会有新的类SARS病毒,我们作为必须提高警惕。在这次非典战斗中,中医发挥了重要作用,它作为流传了数千年的文化瑰宝,在各类疾病的诊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且现在通过师承来学习中医,学有所成五年后就可以参加中医专长考核,通过之后就可以直接执业,对于中医来说这是挖掘性保护的方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