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采冰“女把头”:这是我热爱的事业

央视网消息:在整个采冰现场,我们见到很多在零下十几度甚至零下二十度的室外连续作业的采冰人,采冰人的队长,叫“把头”。在采访中,我们的记者发现一位“女把头”,她是今年的采冰负责人——刘淑娟。

凌晨5点,刘淑娟和她的工友们开启了忙碌的一天。12月7日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正式采冰的第一天,刘淑娟要对整个采冰现场进行监管、协调。采冰的第一步是在江面上拉直线、量距离,确定采冰区域,每一步操作都马虎不得。

今年是刘淑娟从事采冰工作的第二十年,哪里冰层的质量好,哪里的厚度高,什么样的冰不能采,都在她的心里。刘淑娟说,要想找到一块理想的采冰区域要考虑很多因素,水下的气泡、泥沙含量的多少都会影响冰的透明度。

采冰,是冰灯景观建造的首要步骤。像刘淑娟这样为哈尔滨国际冰雪节默默服务的还有成百上千人,他们顶风冒雪,只为给游客呈现多一分精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