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 4厘米绣花针扎入2岁男童心脏,合肥医生开胸取出

12月4日凌晨1点多,亳州男孩佑佑被120紧急转运到安徽省儿童医院。通过CT和胸片检查显示,针样异物穿过了他的胸壁,并直入心脏,情况十分危险。专家紧急为小佑实施手术,成功将几乎完全扎入心脏的绣花针取出。

合肥新闻频道记者:车慧静 朱海峰

CT和胸片显示,锐器的绝大部分进入到心脏内,但是否贯穿尚不能确定。在与家长沟通后,医生决定立刻对孩子实施开胸手术,尽快寻找、取出异物。

此时,手术室的医护人员长舒了一口气。医生丁力介绍,若送医救治不及时,绣花针可能会继续向内移动,一旦完全进入心脏,不仅后期寻找麻烦,并且随时可能会损伤重要组织、危及生命。

患儿佑佑术后恢复良好,已转到心外科的普通病房内。那么,这根险些酿成大祸的绣花针,到底是怎么跑到孩子的身体里呢?

事件回顾

佑佑的妈妈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2月3日下午5点多钟。佑佑在家门口玩耍时,突然大哭不止。家人检查发现好像有东西扎进佑佑胸壁,而且仅剩少许尾端在皮外。

随着孩子的胸壁起伏,异物尾端瞬间就没入胸膛内。家长立刻带着孩子赶往当地医院检查,CT显示针样异物已穿透胸壁,医生建议家长立刻把孩子送往合肥就诊。

时间就是生命,事发后约8个小时,孩子被紧急转送到省儿童医院,并及时取出了进入心脏的绣花针。

医生丁力介绍,近年来,缝纫针刺伤儿童并滞留在四肢、躯干等部位的危险事件时有发生,但像这类几乎完全刺入心脏内的病例则极其罕见。他提醒广大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玩耍时尽量不让儿童接触能够伤害自身的物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