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三》龙宫隐藏彩蛋 官方吐槽最为致命

如果有人问我《古剑奇谭三》最喜欢的一幕是哪里,那我必定不假思索的首推水底龙宫:这一关将水墨画、戏曲、皮影戏巧妙的融入到了游戏流程当中,2D与3D的切换丝毫不显突兀与尴尬,将传统文化与第九艺术结合在了一起,这样的关卡设计和前不久我刚刚玩过的《超级马里奥:奥德赛 》同台对比也不落下风。

戏曲和皮影

​2D世界和3D世界的融合

水墨风格的战斗画面

​你以为这些就是全部了吗?并不然,当你完成龙宫剧情线以后,再次回到龙宫的时候,才会触发本文介绍的彩蛋——全体游戏制作人员化身小龙人置身龙宫。

这一幕一瞬间就把我的思绪拉回了《古剑奇谭一》的青龙镇,还有《古剑奇谭二》的桃源故居,没想到三代同样也保留了这个小彩蛋,仔细观察每一位小龙人,甚至还能找到一些熟悉的名字。透过和这些可爱的小龙人对话,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制作团队对游戏的爱,对玩家的爱,下面就让我给大家分享一些有趣的对话内容。

最纠结的小龙人:“娱乐性和挑战性真的好难平衡”,看到这里我噗嗤的一下就笑出了声,没错,本作普通难度并非无双割草,具有一定技巧性和挑战的空间,看得出大幅升级战斗系统后,可爱的小龙人们也为此争执不休。若是想要达成这两个重要元素的平衡,小龙人们还要更加努力呀!

最可爱的小龙人:出门就遇见嘤嘤怪!侧面石锤小龙人团队妹子多,连怪物都设计的过于可爱,为了让大侠们更好的斩妖除魔,只能让美工打回重做,怪物丑一点才对嘛,不然怎么狠下心来伤害他们呢?

最努力的小龙人:早前就听有风闻说小龙人们各个秃头(误),没想到真的是被关在监狱里上班啊!也难怪,开发团队人手有限,每个人都身兼重任,加班实在是小龙人们的家常便饭。以至于把自己的喵喵都起名叫下班,这样就可以在公司光明正大的说出心里话了:“好想下班啊。”现在游戏发售啦,小龙人是否可以正常上下班作息了呢?而下面这个引用“窃格瓦拉”领袖金句的小龙人,既然你这么努力工作,那还请继续加班!

最辛苦的小龙人:这两位小龙人一看就是码农兄弟咯,相信其他玩家和我一样看到这里自然会心一笑,修复一个BUG触发无数BUG,真是惨无“龙”生。好在本作质量过硬,还没让我遇到什么BUG,想必是这位老兄修复了他发现的全部BUG了吧。而下面这位“1551”麻烦这位爽粉跟我走一趟,我怀疑你吃光了小龙人家的米缸。

​最接地气的小龙人:众多小龙人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位了!秀的我头皮发麻,自立FLAG然后光速打脸“汪汪汪”缓解尴尬,今天已经为明天迟到找好借口,这不就是生活中的你我吗?作为一只懒狗,居然能在龙宫内找到小龙人同伴,摸摸头。

​最感动的小龙人:“谢谢来玩我们的游戏,谢谢。”一片赤诚,朴实无华,说出了小龙人们的心里话。亲爱的小龙人们,Thanks for making this game,是你们制作了这样的一个世界,让我满足了对东方幻想世界的美好。踏歌长行,梦想永在。小龙人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真诚,筑起了自己的梦,这样可爱的人儿,又怎么样让我不喜欢?

龙宫彩蛋还有更多有趣的东西,碍于篇幅我再这里就不一一赘述,留给大家更多的空间去探索和发现,我也知道这并不是小龙人们的全部,管中窥豹不足以了解烛龙制作团队背后的全部故事,但这些信息也确实反映了一部分现状:国产单机游戏日益衰微,大环境的不景气,坚持这一行业无异于是用爱发电。举个不是很恰当的但又很现实的例子,五十几位小龙人五年心血,四五千万的投资打磨出来的游戏,售价99,而现在大部分主流手游,一单已经是648了。在这个快消时代,这就是悲哀的现实。

尽管如此,我相信国内还是有着许许多多和小龙人们一样对国产单机事业充满热情的人,无论是今年上半年热销的《中国式家长》还是后来的《太吾绘卷》,他们和《古剑奇谭三》一样,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单机制作人的执着和求变。最后借用小龙人们被采访的时候说的那句话:“我们做一些我们喜欢的东西,如果你也喜欢就一起来体验这个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