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智能共享停车位APP开发方案是否可行?看好2方面6要点

自2015年共享单车问世以来,共享经济项目就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场当中。2017年后,共享经济引来了它的巅峰时期,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项目相继出现在了人们眼前。很明显,在目前的经济情况下,共享项目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为此,部分投资人也将目光投注到了共享停车位APP开发方案当中。那么面对市面上众多的开发方案服务商,怎么去判断他们提供的方案是否可行呢?

怎么判断共享停车位APP开发方案是否可行?行业专家表示:可以分别从软件开发的外在因素以及内在因素等两大方面进行判断。

一、软件开发的外在因素

软件开发的外在因素又称为软件开发的条件因素。因为,随着人们对于互联网的依赖性越来越高,市面上出现的软件开发公司也越来越多。这时候,投资人在选择共享停车位APP开发方案服务商时,就应该从以下两个外在条件进行考虑:

1. 软件开发公司的成立年限

软件开发公司的成立时间越长,其接触的软件开发项目越多,对软件开发就越有经验。进而能够帮助投资人制作出精良的软件产品。

2、软件公司的制作案例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对于软件开发也同样适应。一般的软件工程师,如果在以前没有过共享类项目的开发经验,那么他们做出的共享停车位APP开发方案还是有待考虑的。所以,当投资者在判断软件公司提供的共享停车位APP开发方案是否可行时,还应考虑以往的项目案例。

二、软件开发的内在因素

软件开发的内在因素又称为软件开发的必备因素,因为它是决定共享停车位APP开发是否可行的主要原因。一般常见的共享停车位APP开发案都应具备以下6大模块需求:

1. 城市空闲车位显示。

共享停车位APP开发的主要目的为了解决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的主要方法就是将人们错时空闲出的车位进行出租。所以,当判断一个共享停车位APP开发方案是否可行的第一大硬性功能要素就是看它是否有城市空闲车位显示功能。

2. 车辆具体信息展示

共享停车位APP开发方案的服务对象主要有三方。一方是车位出租的业主,一方是租用车位的车主,而另一方则是管理整个租借软件的投资人。而这三方想要有条不紊的进行租赁服务,就必须在APP上有着具体的车辆信息展示,这样才能保障三方的利益。共享停车位APP上展示的车辆信息包含了:车主姓名、车辆车牌、车辆停放开始时间、车辆停放总时长、车主付费信息反馈等。

3. 违规信息显示

为了保障出租业主的利益,一般专业的共享停车位APP都还设有违规信息显示的功能。这些违规信息主要包括了:未按照停车规范停车的(占用多个车位)、未使用停车管理系统但占用车位的。系统将所有违规信息反馈到停车场子后台,工作人员前往问题车位统计车辆信息。在车主驶离停车场时提醒车主完成付费。

4、财务管理模块

财务管理模块也是共享停车位APP的重要模块之一,财务管理模块中的两大主要功能有:

1)付费信息显示:按日期显示当天缴费详细情况

2)所有交易信息汇总,以便纳入财务档案中

5、广告模块

这个模块是为了方便投资人通过广告信息展示来赚取盈利收入而设置的。其主要的功能包括了广告的信息录入、修改、删除、查看等。

6、系统维护功能

系统维护功能是为了方便投资方能够更好的进行数据信息管理。其主要的功能包含了:注册信息服务、数据交换与接口管理、用户管理、字典维护、指标管理、售后服务管理、权限管理、数据仓库备份等功能来进行对整个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和数据备份。

综上所述,怎么看共享停车位APP开发方案是否可行?投资者们应该分别从软件开发公司的外在条件以及软件开发的系统功能等两大方向判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