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4点半之前钱没到账就要被枪毙?六旬阿婆在银行吓到哭!

来源|都市现场结合广西新闻

4号下午,广西柳州68岁的黄阿婆慌慌张张地跑到柳州市雅儒路上的农业银行,请工作人员在4点半前帮她转账8万元到一个账户上,如果不按时转款她会被枪毙。

很快,柳州柳北巡警大队的民警赶到银行,此时头发花白的黄阿婆正坐在营业厅里哭泣。

银行的工作人员说,下午4点多,这位黄阿婆独自一人拿着存折来到银行,神色慌张地说要取8万元,还说4点半前一定要把钱转到一个账号上;期间黄阿婆包里的手机一直在响,她却不敢接;填写取款单时,还老写错。种种迹象,让工作人员觉得情况不对劲。

银行大堂经理:我就说阿姨你的电话一直在响,我可以帮你接吗?她说不给接。我就问她为什么不给接,她说可能是公安局打过来的。听到这句话,我就确定她是被电信诈骗了。

银行工作人员立马劝说黄阿婆不要相信对方,可无论如何劝阻,黄阿婆都执意要给对方转钱。

银行大堂经理:我把她安抚到一边,倒了第二杯水给她喝,她才告诉我,她早上接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说辽宁地方有个案件,260万元的债务,让她把资金转到安全的账号,并且不能跟任何人联系。

了解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边拖延时间,边报警。

银行大堂经理:我们里应外合拖延时间,跟她聊天,到5点钟了,就跟她说阿姨你看,现在5点钟了,你不是还是很安全嘛。

最后,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黄阿婆终于意识到这是个骗局。随后,民警联系了黄阿婆的家人,把她接回了家。

我们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遇到有人冒充各种国家机关人员打电话,不要慌。其次,我们的家庭要更加关爱老人,及时了解老人家动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