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中国,美在身边!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经典诗文朗诵会举行

12月7日晚,“诗意中国——2018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经典诗文朗诵会”在深圳广电集团1800演播大厅举行。雷恪生、雅坤、任志宏、康庄、严晓频、高侠、苏洋、吴庆捷、刘畅等知名朗诵艺术家慷慨献艺。

本次活动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深圳广电集团主办,音乐频率、深圳卫视承办,由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新闻频率、交通广播协办。本次朗诵会以诗歌诵读为载体,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发扬创新精神,体现主流媒体在新时代的文化担当。

当晚,演出在深圳小学生朗诵的《诗经·小雅·鹿鸣》中开篇,整场演出由“诗意中国”、“品味世界”、“美在身边”三个篇章组成。《桃花源记》、《爱莲说》和《湖心亭看雪》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经雅坤、任志宏、康庄等朗诵名家再创作,诗意盎然。此外,川端康成的《雪国》,聂鲁达的《我喜欢你是寂静的》,雨果的《诗人走在田野上》,普希金的《歌者》等不同时代、风格各异的文学巨作也在艺术家的演绎下,使声音艺术和文学艺术高度共振。

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此次朗诵老舍的作品《想北平》,在采访中他表示,朗诵是舞台表演的基本,经典诗文的诵读能够促使观众进一步阅读,提高文化修养。著名节目主持人任志宏表示,自己曾多次参加深圳读书月活动,深圳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播实践的领头羊,文明的进步需要读书,而诵读则能进一步唤醒人们的精神世界。

经典诗文朗诵会将诗歌与音乐有机结合,深圳音乐家以古筝、笛萧、琵琶、扬琴、大鼓等不同的民乐表现手法,诗乐交响,淋漓尽致地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今年朗诵会首次采用环形背景屏,随着朗诵内容的不同,环形屏上演绎为每首诗歌度身打造的背景内容,如诗如画,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整场演出在艺术家合诵的诗歌《诗意中国》中落下帷幕。据悉,经典诗文朗诵会将演出至12月8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