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夜未央影像展作品赏析,R17 Pro夜拍获赞

今年11月下旬,OPP0在成都举办了主题为“夜未央”的摄影展。在影像展开幕期间,笔者有幸前往了现场,这场影像展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与传统展览有很大的不同,汇聚了不同的审美和文化,将“夜的故事”徐徐展开。

这是一次为期三天的夜拍照片展览,从11月16日-18日,展出了来自OPPO用户、新世相用户、多位艺术家、独立摄影师、新周刊等多达上万张的摄影作品,它们均是用OPPO R17/R17 Pro拍摄的。下面我就来说说我的心得体会。

在这次参展的照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代驾司机在公交车上休息的照片。照片旁边的卡片诉说着与照片有关的信息。这位代驾司机白天也要工作,在忙了一天之后晚上接着忙碌,负担上是一家人。

还有一些KTV的照片,描写了一个个鲜活的众生百态。在KTV中,有人可能是去庆生,有人可能是去谈生意,有人可能是刚失恋和朋友一起发泄一番。照片中的场景,在黑夜中给与我们别样的感受,让你想起了某年某月某一天的你。

OPPO影像展上,还有一些温情的作品打动了我。网友@Lumos的作品是自己身上的一道疤,他表示,自己今年身上有一道很长的疤痕,家人一直告诉他是小时候摔的,但他总觉得奇怪,要怎么摔才有这么长的疤,直到某一天和姥爷聊天,姥爷无意间说出他有先天心脏病,那是手术留下的疤痕。他很感谢家人瞒着我,让他不自卑。

知名摄影师@Leslie也在此次摄影展中展出了他的作品。Leslie表示,这些作品都是用R17 Pro拍摄的,拍摄对象是他的朋友,记录的是身边的朋友在夜晚的故事。他表示,自己喜欢泥土的味道,新鲜草木的味道,池水的味道和夜色的味道。

知名摄影师@于默也带着自己的作品参展了,它巧妙地将作品组成了一种暴力美学的造型,他在影像展写道:某些生命中遭遇的情境毫无道理可言,而只有用一种近乎本能般的肌肉反应,就是用拍摄这一动作记录下来,成为接收和反馈。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摄影作品的理解也是一样,不同的人看同一个作品会有不同的感悟。OPPO夜未央影像展一共设置了聆听、逐忆、重构和创造四大展厅。在展厅末尾,OPPO还为用户准备了R17/R17 Pro体验。

不得不说,能为手机办一场夜拍影像展,也看得出OPPO对R17和R17 Pro的夜拍很有信心。而OPPO R17系列之所以夜拍优势明显,是科技和艺术互相成就的结果。以R17 Pro为例,很多网友现场体验过它后,高度评价了它的夜拍。

OPPO R17 Pro搭载了F1.5/F2.4灵动光圈,白天会启用F2.4的光圈,拍照清晰,细节更丰富。夜晚或昏暗环境时,会启用F1.5的超大光圈,以获得更多的进光量,让我们看到细节丰富的夜景。OPPO R17 Pro还优化了软件算法,搭载了OIS三轴光学防抖,引进了AI超清引擎、以及"超清夜景"模式,让夜色变得温柔可人。

网上曾经有这么一句话,初看不知画中意,再看已是画中人。OPPO影像展上的很多作品都引发了观众情感上的共鸣,引人深思和追忆。通过这次OPPO影像展,笔者深深地感觉到,不仅摄影是一门艺术,欣赏摄影作品也是一门艺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