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辅警 15 万人情费?!榆树这俩人因为这事儿被抓

12 月 2 日,榆树市公安局发现有网民在其微信朋友圈和某微信群里连续两天发布 " 办理榆树市公安局招聘辅警人员 " 的虚假信息,经与虚假信息发布人电话联系,该人称帮助办理辅警岗位每名需要办理费 15 万元。

榆树市公安局局长俞申高度重视此案,指派正阳派出所民警立即调查此案。

经过连续两天的工作,民警在 12 月 4 日先后将散布此虚假信息的马某某(男)、马某某(女)抓获 . 因警方介入迅速,未有群众上当受骗 ,2 人因 " 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 " 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 7 日并处罚款 300 元。

公安提醒: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 5 日以上 10 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 500 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 5 日以下拘留或者 500 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不要随意相信网络谣言或虚假信息,一切以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为准,避免上当受骗。

实习编辑:殷金鑫

值班主任:高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