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平台助力软件名城创建 宁波云上软件园上线运行

宁波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又添重磅平台。12月6日,旨在加快相关产业集群汇聚、提升宁波工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整体发展水平的中软国际宁波云上软件园正式上线运行。 当日,首批10家软件企业入驻中软国际宁波云上软件园。

今年9月,宁波发布关于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的实施意见,一个以工业软件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智能制造进程的新引擎蓄势待发。2017年,宁波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规模达到532亿,同比增长18.2%。今年以来,宁波又相继引进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系列项目等重点项目,易融通、家电融、工业数据云等一批重点服务平台也不断壮大。但是,龙头企业数量不够、产业集聚效应不强等,仍是制约宁波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现实短板。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员工总数超过6万人。据悉,云上软件园立足中软国际“解放号”软件生态云平台,通过建设辐射园区新城的软件众包服务平台,形成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核心、“互联网+”为驱动,引导重点产业结网创新、做大做强、综合发展的产业生态。目前,云上软件园已在青岛、西安、南京、徐州等多个城市落地,成为各地软件企业再次创业的阵地以及软件服务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

“中软国际宁波云上软件园的落地,将与实体园区形成有效互补,通过汇聚供需两端市场,推动软件服务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加快相关产业集群汇聚、提升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OS产品研发销售能力,从而带动宁波整个工业软件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副总裁高巍介绍。

据介绍,在云上软件园这一虚拟的“园区”里,入驻企业不光能接到海量需求订单,实现供需双方高效沟通,还能通过交流会、培训会、研讨会的方式,提升企业创新力。(记者 翁云骞)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