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励志!他联考英文19分20年后成为UCLA终身教授

47岁的屏东仔曾宪荣,大学联考英文只考19分,但他不放弃自己,凭着毅力拿到台大化学博士,2013年更成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终身正教授,如今还在美国为台湾医学生开设转译癌症医学学程;从课堂鲁蛇到顶尖医科生的老师,他的故事激励人心。

曾宪荣是屏东土生土长的孩子,毕业自屏东高中,功课没有特别好,对一直对化学有兴趣,高二时老师张雅雄鼓励他做科展,最后拿到全国高中第2名,原来高三有希望保送大学,却因智力测验时身体不适,最后「智商75」,只能去考大学,结果英文只考19分。

他后来进入东海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到台湾大学化学研究所攻读硕士、博士学位,2000年到洛加大(UCLA)化学系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因表现杰出获加大「博士后研究校长奖」, 3年后拿到加州大学分子药学系专任教职,2009年成为终身副教授、2013年升教授。

曾宪荣现担任洛杉矶加大医学院分子药理系及加州奈米系统研究所教授,多年来全力投入研发癌症筛检技术,目前还与台湾国泰医院和中研院团队合作临床实验,研发非侵入性魔鬼毡晶片(NanoVelcro Chips)产检技术。

为提携台湾学子,他也与美国锡安山医学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针对台湾医学生开设转译癌症医学学程,由他手把手带领做研究,授予博士后研究待遇,已有至少6、7位台湾医科生参与。

今年他当选屏东高中杰出校友,明天(8日)校庆将接受表扬,今天(7日)校长陈国祥邀请他回母校演讲,他说,以前英文不好,除了在美国碰到贵人教英文,他也会参加派对多与人聊天,并试着用英文学自己想学的科目,最重要的是,遇到挫折不能只是沮丧,要想办法克服,而且坚持到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