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摄影的着迷,让他开始深入研究相机,赢得了可观的财富

1854年,在美国纽约州的一个偏僻的小镇里,乔治·伊斯曼出生了。当他刚满7岁的时候,父亲便去世了,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自然十分的贫寒。伊斯曼从小饱经生活风浪的冲击,使他很早就懂得了不少人生的道理。

在他14岁的时候,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伊斯曼只好辍学,来到一家保险公司打零工。

在这家保险公司里工作,到15岁的时候,伊斯曼又转业到了一家银行,在办公室里工作。1879年,也就是在伊斯曼25岁的时候,由于他工作十分努力,银行奖励给了他一个月的假期。

怎样让自己生来的第一个假期过得有意义呢?伊斯曼决定去旅游,他买下了一套包括照相机和显影设备在内的照相器材。然后找了一位懂得一些照相技术的人,拜他为师,学习起了照相技术。

没过多久,伊斯曼对摄影着了迷,可是令他烦恼的是照相机太笨重了。这么大堆沉重的东西,如果旅游的时候带上,能给旅游者带来愉快吗?

为什么不能把照相机改小了,让使甩照相机像学生使用钢笔那么方便,使人们都能享受摄影的欢乐呢?他把自己关在了屋里,把买来的这套照机器材拆了装,装了拆,琢磨着其中的奥妙。

为了进行研究,整整3年,伊斯曼除了白天到银行上班,晚上回到了家就一头扎进厨房,他经常通宵达旦地投入到研究之中,以至当他和衣在灶前睡下时,常常是东方已经泛起了曙光。

经过数不清的失败,命运之神终于向伊斯曼露出了微笑,他研究出来的第一个成果,新型感光乳剂一一干式感光乳剂,终于获得了成功。

这个发明,引起了人们的重视,他的研究开始得到了别人的赞助。经过6年多的时间,他又研制出了卷式感光胶卷。又过了两年,他又研究出了手提式小型照相机!就这样诞生了世界闻名的最新式照相机的响亮名称——柯达。

伊斯曼的一系列发明,为他赢得了可观的财富。他又成立了公司,专门生产照相器材。

为了开发出更多的新产品来,伊斯曼不惜重金招聘了许多第一流的人才,鼓励他们去摸索和创造新的产品。一次,美国有两位音乐家找到柯达公司,说他们研究出一种新的彩色胶卷。

伊斯曼敏锐地感到,如果将这个研究继续下去,将给彩色照相带来一场变革。伊斯曼当即和这两个音乐家签定了合同,在技术力量和资金上大力支持这项新产品的研究。

经过3年的努力,世界上第一款可利用两色冲晒程序的感光胶片问世了。不久,他们进一步把感光片分作五层,从那以后,人们使用柯达胶卷拍照,就能如实地冲印出色彩鲜艳的照片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