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x21拍摄简评

vivoX21拍照测试

vivo从X20开始,开启了vivoX系列2.0时代,X20也是vivo第一款采用全面屏的产品,也是vivoX系列在外观上最大的一次进化。今年3月19日vivo在乌镇召开了盛大的发布会,发布了X系列最新一代产品——vivoX21。与以往X系列都会推出一大一小两款产品不同的是,这次vivoX21只推出了一尺寸的产品,但根据功能分别屏下指纹版和普通指纹版本,屏下指纹识别也是vivoX21最大的功能亮点之一。当然,作为以“Camera&Music”为Slogan的vivo来说,X21依然加持了“vivo影像魔方”,以拍照为主打卖点。

在核心配置上,vivoX21也加入了“AI”大潮中。vivoX21配置了高通骁龙660AIE版本处理,相比较普通版增加了包括Hexagon向量处理器、AdrenoGPU和KryoCPU的人工智能优化组合,以及骁龙神经处理SDK、AndroidNN和HexagonNN,不过这些部分一方面需要长期的算法学习优化,逐步体现在日常生活中,让手机更加懂得用户习惯。在其他配置上,vivoX21采用了6GB内存,普通版本包括64GB和128GB两张存储配置,而屏下指纹版为统一的6GB内存和128GB存储空间。

vivoX21主打拍照,在摄像头配置上也延续了vivoX20的设计和硬件规格。vivoX21后置依然采用双摄像头设计,主摄像头为2X1200万像素(2400万像素感光元件)和一枚500万像素副摄像头,两枚镜头的光圈分别为F1.8和F2.4。前置摄像头也采用了2X1200万像素(2400万像素)感光元件,前后摄像头均支持双核像素对焦。

vivo“影像魔方”的功能在于,使用手机拍摄时,通过DSP芯片与vivo自有的图像算法优化结合,能够同时拍摄多张RAW格式照片,通过DSP芯片处理合成一张拥有更多细节的RAW照片,最后通过ISP输出得到最终的JPEG格式照片,不仅保证手机成像质量出色,同时也可以在夜晚或者逆光环境拍摄时保留更多细节。在全新vivoX21上,不仅继续使用了“影像魔方”,同时也在逆光拍摄上也加入了全新的算法,重点解决逆光拍摄曝光准确的问题,在vivoX21上算是个“黑科技”,也算是可以帮助普通用户拍摄出好照片的“法宝”了。

vivoX21的拍摄界面延续了vivoX20系列的拍摄界面操控方式,只是最一些图标进行了调整。默认的拍摄功能包括全景、美颜、拍照、专业、AR萌拍和录像留个功能。在更多拍摄功能中,则包含了延时摄影和慢镜头两种拍摄模式。

vivoX21延续了vivoX20系列的成像特点,特别是逆光场景上,vivo“影像魔方”DSP通过大量对于场景的计算,逆光拍摄时不仅保证了画面中亮部和暗部曝光准确,同时通过算法避免了HDR照片色彩失真或者拖影等情况,让照片整体色彩与肉眼观看的色彩十分接近,这也印证了近几年手机在成像硬件以及软件上的进步。

vivoX21可以说是vivoX20系列之后第二款全面屏产品,也算是vivoX系列2.0时代的一个小进步,姑且可以看做2.1吧。有人形容vivoX21是vivo的一次华丽转型。此前vivoAPEX概念机积攒的大量人气和关注度,在vivoX21上得到了良好的延续,毕竟vivoX21上也有继承了vivoAPEX某些方面的技术,例如这次的全面屏设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