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挖孔屏真机没有PS的效果图那么好!看了真机照片我懂了

作为2019年的全面屏新形态,“挖孔屏”这个词已经成为最近最火爆的话题了,三星早在10月国行A6s的发布会上便开始透露了“全球第一款”这个消息,后来挖孔屏的爆料不断,这个全球第一款便被证实了会是挖孔屏手机。

国产手机巨头,三星最大的竞争对手华为一直不甘示弱,上个月底也开始预热了旗下挖孔屏新机Nova4,并将于本月17号正式发布。而三星的挖孔屏新机发布时间稍早一点,为12也10号。

三星与华为的挖孔屏新机预热海报

预热海报上有两家厂商各自新机的轮廓图,屏占比非常高,挖孔里的前置摄像头看起来也并没有很突兀,甚至还多了一些新鲜感。对于喜欢在魅族论坛里和用户交流手机的魅族创始人黄章而言,果不其然又有魅友来请教了。

这张图是热心魅友自己做的效果图,因为魅族16th系列为了上下窄边框而定制了超小前置相机,如果能跟效果图一样的话,这个挖孔屏的突兀感就会降到最低。魅友把这张照片发到了论坛里,黄章看到并给予了回应。

黄章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挖孔屏真机没有PS的效果图那么好!实际上前置相机加上黑边远比PS的效果图上的要大得多,突兀感不会减少,而且手机的下巴目前技术状态下是怎么也去不掉的。

确实,魅族一直以来都是以用户实用的角度为出发点,在黄章看来把下巴尽量做小的同时上边框也同时做窄并且放入前置摄像头是最美观的,他还提到过“无刘海无黑痣,冰清玉洁”。果然是一股文艺范儿。

最近有媒体陆续放出了华为Nova4真机上手照片,看了真机照片我懂了。

从上面这张正面照来看,屏幕左上角的前置相机确实有点大,而状态栏图标往往都很小,这两者是很难融合到一起还能看起来和谐的。所以现在来看,挖孔屏可能并不是一个完美的设计,将会和刘海屏、水滴屏一样成为真全面屏到来之前的一个过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