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宝内幕:场上鉴定为赝品,场下却用17万骗走农民8700万的宝物

老话说得好,“行家一出手,就看有没有!”所以当我们遇到棘手的问题的时候,可能觉得感觉不靠谱,当拿不准的时候,决定还是找个行家里手来咨询一下,起码听了权威的话,自己也算吃了个“定心丸”。可是话又说回来,这行家的意见真的可靠吗?尤其是在古董文物界,如果入手了一件拿捏不定是真是假的玩意儿,想找到一个这方面的专家给鉴定鉴定,他会实心实意地告知实情吗?还真难说!

这两年由于电视节目上播出几类文物鉴赏和鉴宝节目,风行一时,于是很多收藏文物的民间爱好者就动了心,都想让节目上的专家给看看自己手里头的宝贝价值如何。一对来自河南的朱姓兄弟就是这其中的一例。他俩兴致勃勃地带着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字画《嵩阳汉柏图》从老家出发了。本来就听老一辈说这幅图画是乾隆亲手画的,价值连城。但是兄弟俩都当做玩笑话,没敢下定论,这回请节目组的专家给鉴定一下,也算心里有底了。

兄弟俩赶到节目场地后,正巧见到一个古画鉴定师,名字叫刘岩。这鉴定专家了解了情况之后满口答应帮哥俩鉴定。接到这幅画后,刘岩许久没有做声,眉头紧皱,而这边朱家两兄弟将一切尽收眼底,顿时觉得心里一慌。不一会刘岩就告诉兄弟俩,这个画确实有点年代,但是不是真的,是个仿照版,俗话也就是不值钱的赝品。但是既然兄弟俩大老远的跑过来了,而且这画确实有点年代,画质也不错,如果找人周转和倒腾一下也能买个十万来块钱吧。

这个时候哪里顾得上难过了,兄弟俩一听赝品还能买上十万,那还不赶紧应下。于是不到半个月就真的找到了买家,最后卖出了十七万的价格。朱家兄弟最后对这鉴定师刘岩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临走前还不忘买了礼品,感恩戴德的。一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朱家兄弟俩在电视上看了一北京保利公司的拍卖新闻,再也开心不起来了。这新闻报道了保利公司也拍卖一幅和自己当初那出手的乾隆真迹一模一样的《嵩阳汉柏图》,这拍出的价格哪里是当初的十七万,而是天价八千七百万!

兄弟俩不能接受这被骗的事实,于是又找到了那个“大恩人”刘岩。可是人家矢口否认,还告诉朱家两兄弟,这种情况很常见,卖出的东西自己再也不过问了。这幅画能卖出那么高的价格,也是那个买家在宣传炒作。兄弟俩不信,一气之下将这刘岩告上法庭,希望法院能做主撤销去年生成的买卖合同。结果可想而知,实情本身就复杂,法院怎么知道你卖出的是真的呢,就是人家拍卖行里的那幅画呢?所以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总之,不能轻信他人,尤其是不了解不熟悉的人。没错,人家可能确实道行高深,经验丰富,比咱们这些门外汉清楚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但是我们又怎么保证人家专家百分百对我们坦诚相见呢?凡事还是小心为妙,毕竟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您说我讲得对不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