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自转,直升机吊起一个人,一段时间后落下会降落到原地吗?

或许上过小学的人都知道不会降落到不同的点,甚至没有上过学的都知道,凭借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觉呢能够感觉到,比如说你跳起来2秒钟(虽然时间很短,多理论上和问题是一样的)再落下,你会不会落在原地呢?

傻子都知道会!

但为什么还会有问题种的疑问呢?很简单,问题中所说的直升机吊起来故意想给人造成一种错觉:人和地球脱离了,不是一个整体!

再想想你在匀速形式的火车上,你跳起来会不会直接到下一节车厢呢?地球不就相当于火车在运动嘛,只不过是大小快慢的问题!

不过如果非要非常严谨地回答问题,确实会降落在不同的地点,但这种“不同的地点”不是我们理解的明显的位置移动(比如说从一个国家到另外一个国家),而是指移动的距离非常非常短,我们根本感觉不到,也可以忽略不计!

为什么会落在不同的地点?因为角速度不同,直升机的角速度略小于地球的角速度!

而现实中谁会考虑那一点点的不同呢?就如同科学家在发射火箭时不会考虑速度造成的时间膨胀和尺缩效应一样,因为火箭速度太低了,对时间和空间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如果非要考虑这种影响,反而是自寻烦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