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农民爱看《动物世界》 做出各种手工艺品

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安康讯(记者 崔福红 通讯员 吴亚君)今年65岁的姚常林住在石泉县池河镇西苑社区,他在西苑社区开的一家小店吸引了不少顾客。小店里不仅有各种奇石根雕,还有用树皮、龙须草做成的各种工艺品。

“我从小就喜欢这些,年轻时在建筑工地干活,40来岁时开始自己动手做一些手工艺品。”问及如何掌握这些手工艺品的制作方法,姚常林说,他最喜欢看中央电视台的《动物世界》,看了以后自己就琢磨怎么做这些动物的造型。由于从小家庭贫困,姚常林坦言自己小学都没毕业,做这些工艺品都是全靠自学。

梅花鹿、小白兔、猫头鹰、老鹰、孔雀……在姚常林开的这家小店里,有木头雕刻而成的动物摆件,还有用龙须草和树皮做成的手工艺品,看上形态逼真,非常可爱。姚常林说,他做过的动物造型大概有20多种,其中做过一个大的摆件,他取名做“飞龙在天”,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被西安的顾客买走了。

姚常林曾住在池河镇谭家湾村,是村里的五保户。在政府的帮扶下,他去年从山上搬到了池河镇西苑社区的楼房里居住,虽然国家发的有补助,但他觉得自己身体健康,应该找个事儿做。于是,在干部的帮助下,今年6月他在西苑社区开了这间小店,他还被村里评为了“自立创业先进个人”。谈到以后的打算,姚常林说:“希望生意越来越好,以后能开一个更大点的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