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间房的客栈年租金20万 大量客栈店铺转让 丽江还是哪个丽江吗

如诗如画的丽江古城承载了一种文化,是一个充满了历史和现代浪漫气息的符号。

纳西人祖祖辈辈的居住在这里,他们在这如世外桃源一般的美丽古城世代生息繁衍。

这里的建筑揉合了中原建筑和藏族、白族建筑的技艺,在建筑布局形式、建筑艺术手法等方面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风格;

他们的生活充满了与世无争的恬然与悠闲,时光似乎也是滴答滴答,如同一座老闹钟缓慢的滑过老旧的街道。

丽江古城,是多彩多姿的,这里有异样风情的民俗和民族节日,还有数不清的美食。

十年前的古城,是清静悠闲的。清晨,慢慢溜达在静谧的街巷,会有纳西族的老人邀你喝一壶老酒,在浓密的树荫下,唠嗑,有暖暖的斑驳晨光洒下;时光,在不经意间溜走;

五年前的古城,是属于青春浪漫的。一群群的年轻人,在热血中毅然决然的跑到丽江,开一片梦想中的客栈……

然而,17年的2月25日,旅资委却给了丽江古城限期6个月的整改,迄今为止最为严厉的通告。发生了什么,不想再说。有人在问:是丽江抛弃了游客?还是游客抛弃了丽江?今年,丽江展开“金盾行动”,严厉打击“黑车、黑导、黑社、黑团”,结果如何?还能回到那个梦中的丽江吗?淡季的丽江,有大量的客栈和店铺在转让。据说,一座15间客房的客栈,一年的转让租金是20多万。个中滋味,百般心头,或许只有局内人才能品的清。

如今的古城,处处渲染的是一种充满暧昧的情愫。精明的商家,为自家店铺取了一个个富有情调的名字, “遇见”、“邂逅”、“若见”散落在丽江的大街小巷。清晨的古城,像极了恬静羞赧的少女,只闻得潺潺的小溪流水声和学堂里孩子们呀呀学语声,空气中弥漫着卖粥的老婆婆锅里冒出热气腾腾的粥香。

丽江古城,依然是小桥流水人家,垂柳在清新的空气中依依轻摇;还是哪纯净的蓝天、悠悠的白云;远处的玉龙雪山静默的俯瞰着这片深沉的大地。尘世中总有一份安宁,任时光静静的流淌。在一幅幅精美绝伦的风景画中,不由得让人驻足许久许久:丽江,还是哪个丽江吗?

十年以后的丽江,还是一切都是让人随心、随性,想安静了就去束河,想喧闹了就去酒吧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