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情丝海峡五洲文化系列在八达岭长城启动

由上海环球台商商务服务中心主办并策划的一带一路《情丝海峡五洲》文化系列活动在夏雨女士紧锣密鼓的筹备下,在来自台湾的几大党派等的支持下,2018年12月05日13时在八达岭脚下院士林一带一路《情丝海峡五洲》文化系列活动第一站的团结碑奠基仪式正式举行,海峡两岸的人民在八达岭长城脚下,齐心合力填土立碑,为两岸友谊的紧密携手,拉开了兄弟之间手拉手心连心的序幕。

两岸同胞到北京金源酒店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达成了共识:坚决支持两岸统一,要和平不要分裂,要一个中国,九二共识,一起实现团结和平的中国梦。参加的人员有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国家优质投资项目专家审查委员会副主任余廷庆;中华文化复兴运动总会原秘书长、环宇国际文化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黄石城;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原主任,中宣部老干部局书记,《党建》杂志社主编薛启亮;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核能技术研究所所长吕应中;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巴德活佛;台湾中华民族致公党主任委员洪秀珉;台湾和平党主席曾玉鼎;台湾进步党主席林国华;台湾自由党主席吴權鸿;英国路透社报道的两岸首次破冰之旅第一人,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范光陵院士与国际多元文化会主席王鹏飞,及其东方文艺复兴先锋画家陆嘉禾,世界最长发吉尼斯记录谢秋萍等名流学者企业家多人。

到会嘉宾于早上八点赶到八达岭后山的院士林,这是当年温家宝总理亲批的,院士林占地一千二百亩,是北京防护林的一部分,经过学者多方论证,院士林正好在风口上,对北京的风沙防护有保护作用,这次一带一路《情丝海峡五洲》文化系列活动活动的奠基仪式就放在了院士林的东北角,是台湾民众的北京之家,海峡两岸的民众希望祖国统一的历史性见证场地,更是华夏儿女齐心合力,手拉手心连心的见证。

一带一路《情丝海峡五洲》文化系列活动主要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促进祖国的早日统一。让台湾民众早日了解当前的世界和我们的根本,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汉唐后人、我们都是华夏子孙,我们是血脉相连的兄弟姊妹,我们要团结不要分裂,我们不要崇洋、更不要战争,我们要两岸一家。因为我们海峡两岸的人民具有同一个祖先,我们华夏儿女具有同一个祖先,我们海峡两岸的人民、我们全球的华人具有相同的文化共同体。

一带一路《情丝海峡五洲》文化系列活动的内容有:1、汉字(简体和繁体字)的文字演变,2、书法绘画的展览展示,3、姓氏文化的起源探询,4、中医中药的养生文化,5、孝道实践认知与文化传承等。通过这样一系列的活动让两岸同胞、海外侨胞重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祖先留下来的几千年文化发扬光大,让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活动深入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这个活动将分别在北京、上海、台湾的台北、新北,高雄、台南、板桥、新竹*****等世界的21个地方连续推动,通过这样的巡回推动活动,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世界发扬光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