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保定七中学子呼吁:“铭记国耻·自强不息”

众所周知,每年的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2014年设立,以国家公祭的方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亡的30万生灵。

在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保定七中学子在校体育场发声呼吁:“铭记国耻·自强不息”。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传递铭记历史,增强七中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现场,该校学生代表致辞表示:身为七中学子,作为中学生,应该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要让辉煌的历史流芳百世,要让苦难的记忆代代相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向参加抗战的前辈们致敬!向参加抗战的民族英雄们致敬!

我们要全民健身,我们要磨练意志,妇孺老人,拿起棍棒与石头,也能砸碎贼敌寇,捡起我尊严,激越我河山,弱肉强食不是人类共存之道,穷兵黩武不是人类和平之计,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历史屈辱,警醒世代的华人。铭记国耻,自强不息!

最后,全体师生为逝者共同宣誓:“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赵红助理宣布“”智慧好课堂“”研讨大赛获奖教师名单,并代表吕校长宣布,学校将组织在大赛中获奖教师和表现突出学生赴深圳、上海、厦门考察学习,推进七中课堂改革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和奖金

吕校长等校领导为在各级课题研究中获得科研成果奖的老师颁发奖状和读书卡

责任编辑:蔡海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