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军诗人——筑起了当代诗歌的一座高峰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非常注重传统文化的国家,诗词歌赋的发展非常辉煌。可以说,中国是一个诗词歌赋的国家,诗词是我国文学库中经久不衰的瑰宝,是我国的文化精髓。古往今来,诗人赋予诗歌不朽的灵魂,使他们成为最美的语言。诗歌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更是一种情怀。地大物博的中国涌现了极其优秀的诗人,这些诗人风格迥异,他们用自己独有的文笔诠释着对世界万事万物的看法,诗歌就是诗人内心真实想法的委婉流露。把生活过成一首诗是世人梦寐以求的生活,诗人张勇军就是一个实现梦想的人。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诗人张勇军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出生于1970年的张勇军号追风浪子,笔名章鱼哥,是一位优秀的成都青年诗人。他的人生经历可以简单用辉煌、璀璨两个词语来形容。事业有成的他工作能力非常强,现任职上海欧壁火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是FuSi/伏羲壁炉创始人。在努力工作之余,思想觉悟、文学素养非常高的他也是一个文字功底极强的诗人,他极具写诗天赋,以他对生命的崇高的激情关怀、对美好生活的眷恋写下许多著名的诗篇,如《玉门关鸣沙山》 、《饮马青藏》 、《君亭酒店围炉观雪》 、《西岳华山》等,这些都是他独具匠心的代表作,在写诗之余,他还写下《小狗翠花》等短篇情感札记,文笔自然亲切,字里行间流露出他对人生的感慨。整体来说,诗人张勇军的诗歌风格清新自然、平淡质朴、真切深刻,他的作品既有清新疏朗的一面,又有苍凉悲壮的作品。

比如他在《春游淀山湖》中说到“闲云偷笑鱼争钩,禅客悠然不羡仙。”,这句诗描述的是自己在春游淀山湖时看到湖中的鱼争先恐后的抢夺鱼钩上的食物,联想到自己的人生哲理,从而表达出自己悠然自得、与世无争的心境,语言清新自然,充分表现了他对人生的积极态度。他的诗多为生活杂感类型,大多数是生活题材的,与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关。从出去游玩、回家过年到纪念亡父,张勇军把生活中的的所见所感以及生活的酸甜苦辣都写进了诗里,从诗歌中我们可以看到张勇军丰富的内心情感。诗歌就是诗人内心真实想法的委婉流露,有时候用语言无法表达内心的真实感受,但是诗歌可以。

张勇军的诗词在气势雄壮的主调之外,也不乏婉转悱恻的作品,这些都表达了他在某一时刻对所见所闻的真实感受。

爱默生说:“真正的哲学家和真正的诗人,是一体的,美即为真,真即为美 ——哲学家和诗人两者的共同目标。”诗人张勇军就是一个追求美好生活的人,心中有诗,才能把生活过成诗。中国文化也就是因为有这种博学多才、才华横溢的诗人的存在,才显得丰富多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