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跌落10米高深沟 具体原因仍是个谜

图为消防队员正在排污沟里进行救援。通讯员 韦庆亮 摄

12月11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在柳州市革新路龙腾苑门口附近,一名男子不知何故跌下一距地面约10米高的排污沟内,被救起时昏迷不醒。

当日上午,南国今报接到网友“勇敢的开心果”报料称,有人跌入路边10米深的臭水沟里,现场来了许多消防员。

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救起并送往医院,救援人员也已撤离。一名在现场维持秩序的龙腾苑保安告诉记者,当时有一男子来找他,称其朋友跌落到臭水沟里。他跟过去一看,沟底果然仰面躺着一个人。随后,110、120以及消防人员先后赶来救援。

消防队员告诉记者,据该男子的朋友称,该男子10日晚到朋友家喝酒,酒后独自回家。第二天其家人不见其去上班,意识到出了问题,赶紧联系朋友寻找。经多方寻找,11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有朋友发现该男子掉在沟里,随即拨打119求助。

河西消防中队接报后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1名消防员前往救援。据消防队员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躺在沟里,意识模糊。沟底距地面约10米高,是城市污水排污口,排污沟出口狭窄隐蔽,且无防护措施。消防员使用绳索降至桥下,用担架将该男子吊出,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诊治。

随后,记者赶到柳州市工人医院,了解到受伤男子陈先生正在ICU接受抢救。据其亲友介绍,陈先生今年40岁,10日晚到龙腾苑看朋友新房,酒后独自回家。第二天上午10时许,陈的家人发现他没有上班,给他打电话也没人接听,之后找到其朋友询问,并请住在龙腾苑的朋友四下寻找,最后才在这个排污深沟里找到了陈。由此推算,陈从当晚掉到沟里到被消防队员救起,已经超过10小时。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该条臭水沟从革新路下方穿过,实际是一条城市排污沟渠。革新路路面并未将其完全覆盖,露出一个三角形的口子,敞口朝天。在革新路的路边筑有栏杆,对行人能起到一定的预防跌落作用,但排污沟边上并没有任何遮盖和警示标识,周边时有车辆行人往来,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失足跌落,比较危险。小区一保安告诉记者,他在小区工作一年多了,那条臭水沟一直就是这么敞开着的。

陈先生的亲友也提出质疑,距地面这么高的排污沟为何敞着口子没有加盖?陈先生跌落的责任应该由谁来负?

目前,陈先生脑部出血,腿部骨折,仍处于昏迷状态。(记者岑琴 通讯员韦庆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