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一只皇帝蟹,8千一只大龙虾,澳洲高档海鲜中国人眼都不眨拿下

看到照片上这样的画面,你肯定认为是香港、台湾或是国内某个商场,因为一眼望去全是中国面孔。然而这是我拍摄于澳大利亚悉尼鱼市场的照片。这是悉尼乃至整个澳洲最大的集批发、零售、餐饮于一体的鱼市场。市场内设有海鲜餐厅,中式、西式、日式海鲜美食应有尽有。 只是这个市场基本被中国人占领,大量的高档海鲜被中国人享用,使得海鲜价格猛涨,澳洲人很是苦恼。

Sydney Fish Market悉尼鱼市场,中国人来澳大利亚必去的点。这里不仅有鲜活的海鲜,还到处充满着中国味道。指示牌上有中文,服务员是华人,特别配有会说中文的售货员,每年春节是这里的消费高峰,市场还有一系列的中国春节活动。(拍摄于澳大利亚悉尼)

市场有卖澳洲最鲜活、最美味的海鲜。澳洲大龙虾、悉尼小生蚝,巨大的皇帝蟹,整条的三文鱼......各种海鲜应有尽有。而且还提供刺身,清蒸,蒜茸炒、烧烤等多种烹饪手法。

反正在这里,只要你有钱,就能享受顶级的海鲜大餐。看看这个刺身级别的挪威海鳌虾,简直跟活的一模一样,是不是很诱人。90澳币一公斤,差不多450元人民币。

不过在悉尼鱼市场真正重量级的是这两种海鲜,首先来看看皇帝蟹。看到后面这个大哥的表情,你就知道这螃蟹有多夸张了,光是蟹壳就超过一个键盘的长度,重7公斤多,价格为160澳币每公斤,这只螃蟹差不多6000多人民币。

更夸张的是这种澳洲深海大龙虾,体长超一米,重达10多公斤。在市场的价格为150澳币每公斤,要吃到这只超大的龙虾差不多要花上8000块人民币。

也许很多会问,这么昂贵的海鲜都谁在吃?我们先来看看这张照片,这是市场内相对平民的一个商家,卖的是一些成品的食物,而这里基本以老外为主。说实在老外真不舍得花这个钱去吃一只龙虾或皇帝蟹,这让澳洲人很苦恼。

那龙虾这些都去哪了呢?这张照片告诉你,大龙虾在这,看到这大块的虾肉了吧,享用它的那也就只有中国人了。桌上这张付款单上是多少钱你看到了吗?

在市场选好海鲜,在边上商店买上瓶葡萄酒(澳大利亚的葡萄酒相当不错),再到海边露天餐厅找个座。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美酒,吃着海鲜大餐,那才是一种享受。在这里真正能享受到这样的生活的不是澳洲人,而是富有的中国人。

作者简介:寒残一叶(摄影师、旅行家、自媒体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