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氏帅府博物馆建馆30周年 首部帅府画册亮相

沈阳网讯(记者朱琳 摄影记者冯宇)12月12日是张氏帅府博物馆建馆3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张氏帅府博物馆举行了建馆三十周年纪念大会、《百年风华大帅府》画册首发式、“帅府建筑摄影展”、同泽画院画家笔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自1988年12月12日对外开放以来,张氏帅府博物馆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质的飞跃,从最初只有一个小小的院落、一个临时展览的陈列馆,发展到集历史性、专题性和名人故居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近年来,张氏帅府博物馆知名度不断扩大,游客量逐年攀升,在展馆建设、学术研究、陈列展览、社会教育和公众服务、人才培养、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更是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跨越,成为展示沈阳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公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和进行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

纪念大会上,帅府老员工带着深深的帅府情结,创作了书法作品作为馆庆献礼在大会上展示,用他们最真挚的方式送来了最美好的祝福。张氏帅府博物馆授予胡玉海、初国卿荣誉馆员的称号,以表彰他们在科学研究、宣传教育等方面曾给予帅府的无私帮助。

另外,由张氏帅府博物馆领导和研究人员共同编写的首部全面展示帅府建筑装饰之美和反映博物馆原状复原陈列的画册——《百年风华大帅府》在馆庆当天正式出版面世。画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帅府建筑的整体与细节,以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帅府往事的跌宕起伏,是给百年帅府和博物馆建馆三十周年的隆重献礼。为了庆祝建馆30周年,张氏帅府博物馆还精心筹备了“帅府建筑摄影展”,用镜头捕捉帅府的建筑之美,让人们从另一个角度去欣赏帅府的建筑装饰艺术。并与沈阳智邦文化传媒中心合作,开发了一系列相关的文创产品。中国同泽书画研究院的8位著名书画家在馆庆当天也举行了主题笔会,同庆张氏帅府博物馆建馆30周年,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与画家们进行了观摩、切磋,现场气氛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西院红楼群已正式划归张氏帅府博物馆管理,并将规划为民国文化体验园向社会开放。未来张氏帅府博物馆将继续讲述更丰富更生动的帅府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