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真马”重新开张,还真是倔强 | 新京报微评

1.“旋转真马”重新开张,还真是倔强

▲游乐场“旋转真马”被指不人道。视频来自新京报我们视频

近日,四川成都某企业开发的创意游乐项目“旋转真马”在“维护调整”15天后重新营业,面对网友“残忍”“虐马”的指责,项目负责人回应称:没有虐马,调整后马匹更舒服了,后续会一直把“旋转真马”开下去。而马业协会对此则表示:不提倡。

微评:我本是一匹来自北方的脱缰野马,奈何在游乐场里变成了驮人转圈的家驴。“旋转真马”项目一经推出便引发热议,本以为在公众“残忍”“虐马”的指责声中负责人会有所反省,却没想到只是换了条缰绳又重新开张。还真是“拿着谜语猜不出”——执迷不悟啊。在这自以为是的“创新”下,草原骑士失去了原本的傲娇,而骑马的孩子也失去了对自由天地的想象。这不是在推广马术项目,实在是十足的矮化。

2.爷爷去世请假遭老师怼“你去干吗”,也是无语了

▲涉事小学

12月11日,有吉林网友爆料称自己弟弟给班上李老师请假说爷爷过世,要回家参加爷爷丧礼,返校后李老师却说弟弟旷课,并对弟弟说:“你爷爷死了,你去干吗?”除了言语攻击,老师还罚弟弟在门外站了一天。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梅河口市教育局党办工作人员回应称已接到网上反映的情况,会仔细进行调查了解。

微评:尽管校方工作人员称,涉事老师不存在涉及言语攻击和体罚学生的行为,可学生家属表示,内容都属实,11日早上已接到李姓老师的道歉。若此事不假,那涉事教师的说法堪称奇葩:亲人过世,其悲孰甚?参加葬礼、送上最后一程,本再正常不过。这也让人想起之前的学生因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扣学分,老师称“要是家里有四人去世只能重修课程”的争议性事件。在涉事教师看来,缺勤则按旷课算或许是规则所系、职责所在;殊不知,尊重基本人伦、保有起码人性是比某些教条成规更该恪守的规则。

栏目主持: 落微 伯扬

编辑:孟然 校对:王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