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爱要爱” 12 月 12 日沈阳 702 对新人登记

今日是 12 月 12 日 " 双十二 ",因为谐音 " 要爱要爱 ",而且日子又是双数 , 成为新人们扎堆领证的 " 好日子 "。据统计,今日沈阳市婚姻登记处共有 702 对新人领到 " 小红本 ",虽然照比今年 " 双十一 " 的人数有所减少,但仍旧比平时登记的人数多。从中也可以看出,现在的新人们登记更加理性,几乎没有出现提前 1、2 个小时来排队的情况。

今日上午,新人选择 " 双十二 " 这个日子来沈阳市大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辽沈晚报 · ZAKER 沈阳记者 查金辉摄

今日 8 时 20 分,记者来到大东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并没有出现之前 "520""521" 等好日子时的上百人排队现象,直到 8 点半婚登处开门办公,才陆续有新人来办理结婚登记。" 我们之前就有预测,估计双十二的人会比平时稍微多一些,估计 9、10 点钟会有一波小高峰。" 大东区婚登处工作人员说。

" 我们就觉得这个日子好,谐音‘要爱要爱’多好啊!" 市民张小姐挽着丈夫笑着说。

今年以来,沈阳新人扎堆 " 情人节 ""520" 等好日子的现象明显减弱,人们登记更倾向于月份和日子数字重合的日子登记,像 "6 月 6 日、8 月 8 日、9 月 9 日、10 月 10 日 " 都是新人集中领证的日子。新人们心中的 " 好日子 " 也越来越分散。这也说明了,现在的新人们登记更加趋于理性,不会扎堆选择公认的 " 好日子 " 登记。

大东婚登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 85 后 -95 前是新人登记的主要年龄段。按照国家法定的结婚年龄男性 22 岁、女性 20 岁,1995 年出生的新人今年正好是 23 岁,所以 90-95 年之间的年轻人自然成了结婚大军的主力。

" 我们发现尤其是女方大多是 90 年以后的,能占 60%,可能是女孩子更着急结婚吧。" 沈阳大东婚登处工作人员解释道," 相比而言,男方则主要集中在 85-90 年之间,可能相对女孩来说,男孩更不用着急。"

值得一提的就是,在登记的新人中," 二婚 " 所占的比例也在逐年增多,这也跟全国、辽宁的离婚比例逐年提高有直接关系。据大东婚登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 半路夫妻 " 的比例也很高,几乎占总数的近三成。这里所说的 " 二婚 " 的情况包括夫妻有一方是再婚,还有双方都是再婚,甚至有的是第三次结婚。对于逐年提高的 " 再婚率 ",婚登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主要是跟不断提高的离婚率有主要关系," 现在人对于结婚态度比较自我,觉得过不下去了就离婚,这要是几年前是很难理解的。"

据统计," 双十二 " 当天沈阳全市共有 702 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市内五区的皇姑 85 对、沈河 51 对、和平 30 对、铁西 82 对、大东 54 对,照比平时每天 200 多对的登记人数比还是增加了 2 倍多。与此同时,今日沈阳全市共有 128 对夫妻在这一天选择恢复了单身。

辽沈晚报 · ZAKER 沈阳记者 李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